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交流园地> >正文
“疫”归零 “情”归家
2022-09-23 15:15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吉安新闻网讯(陈琳)自8月31日永丰县发现首例新冠肺炎感染者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省市前方应急指挥部的坚强领导下,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和省市专家组的精心指导下,全县上下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共同战“疫”,疫情防控取得重大阶段性胜利。经专家组综合分析研判,永丰县疫情非管控区已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于9月18日0时起逐步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这是个令人振奋的消息,但也是个令人心有余悸的消息。对于究竟该如何守住防疫底线?可能还有很多的人会觉得很茫然,归零之后该如何面对疫情遗留的隐患呢?其实面对归零,我们要做的就是放下过去,以全新的姿态做好当下的防控工作。

以“零松懈”的状态对待疫情。从当前形势来看,受多种因素影响,疫情防控具有很多不确定因素,任何一个地区、任何一个时间段,各地各部门都不能抱有任何松懈心理。我们仍需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以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的状态投入到当前的疫情防控之中,落实好“全面防”的要求,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以“零死角”为目标加强防护。谨防疫情反弹,“您好,请测量体温、请出示赣通码、请做好登记,谢谢配合,”这些话、这些行为我们时刻不能忘记,对街道、社区、村镇和公共场所要按照“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放过任何一条线索”的要求,实施网格化管理。我们要主动配合一线的管理人员,对他们的工作多一份理解和宽容,确保疫情防控“零死角”。

以“零容忍”的态势守住底线。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每个人都是一道防线。我们每个人都应以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他人负责、对集体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规定和措施,自我加压,尽量不在自己身上出现漏洞,不允许有任何闪失,不给疫情防控工作添堵,以“零容忍“的态势守好防疫底线。

面对曾经遭受过侵害的家,我们要更加严谨地守护她。疫情只是路过,生活仍将继续。 把心情归零,什么都是过眼云烟,毕竟没有被禁锢的城,只有离不开的爱,再艰难,爱不会离开。家,永远在心中。以“情”守家,家,很温暖。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