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校园动态> >正文
吉水二中多措并举共筑疫情心理“防护墙”
2022-09-23 14:57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图片1

吉安新闻网讯(皮桂芳)8月底吉水疫情突发,不能正常开学。吉水二中停课不停学,采取了多项措施对在校和居家的学生进行心理关怀和疏导,护航疫情期间学生的心理健康。

学校公众号推出“居家战疫、心理防疫”主题的心理小贴士。从学生、家长两个方面指导学生和家长在疫情期间进行科学地心理建设。并发布学校所有心理老师的联系方式,学生可随时拨打求助。

在高三学生的网课中,心理老师皮桂芳给同学们带来“防身病,更要防心病”的主题心理课。从疫情的心理困境出发,教会同学们学会合理调节情绪,学习正确的认知模式,为高三学子提供心理疏导指导。

留守在学校的专职心理老师刘荣在学校对留校学生开展疫情期间心理辅导。通过辅导,同学们了解了疫情下学习可能会出现的心理困扰,掌握了一些进行自我调节的方法。

孙甜老师通过网络平台教授主题为“如何激发孩子的学习内驱力”线上讲座。从家长和学生入手,提升学生的内驱力,提高在家网课学习的效率。

疫情考验精神,逆境锤炼意志,坚定必胜信念,保持乐观心态。在这场战没有硝烟的“疫”情战斗中,该校落实抗疫与暖心并举、防疫与育人结合的工作原则,用心教育,从“心”出发,努力做好疫情期间学生的心理干预和疏导,为居家学习期间的学生和家长提供更好的心理健康服务保障。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