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校园动态> >正文
“疫”情离校不离教 齐心协力助花开——吉水县尚贤小学开展线上教学工作
2022-09-23 14:52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图片1

吉安新闻网讯(周明远、鄢淑燕)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挡了老师和孩子们相聚学校的脚步,却阻挡不了师生学习的热情。近期,吉水县尚贤小学结合乡镇实际情况,架起“云端课堂”,做到“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教学进度和学习效果的影响。

该校通过制定教学方案,下好线上教学“先手棋”。根据吉水县教体局的要求,尚贤小学按照“一校一案”原则,组建以校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科学谋划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工作,制定线上教学工作方案,制定完善线上教学安排。利用国家中小学教育平台教学资源,合理开展网上教学模式,对师资、教学安排、学生学习终端等要素进行全面排查,保障线上教学顺利开展。

统筹网络教研,练好线上教学“基本功”。为加强线上教学管理,保障线上教学质量,该校要求各教师做好教学计划,提前熟悉教学内容,线上学习时与学生同步学习,做好听课记录等,同时针对线上教学开设的学科内容,开展以课型研究、学科教学重难点、学生学习的共性问题为主的线上教研活动,以微信群形式展开,确保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

履行五育并举,打好线上教学“防疫战”。线上教学期间,尚贤小学教师精心准备,认真备课听课,督促学生根据课表合理安排作息,规划居家学习时间,认真学习,根据学生学习情况分类分层次布置作业,及时批改,保证线上教学成效。同时,关注学生全面发展,每天安排不少于2课时的体育运动时间,开设体育、劳动、心理健康教育等内容,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疫情终将过去,成长不会缺席。虽然不能同学生在一间教室上课,但网络让师生紧密相连,尚贤小学教师们将继续坚守岗位,家校齐心协力,共同促进孩子成长。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