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校园动态> >正文
安福县平都第一小学积极开展线上推普周系列活动
2022-09-22 17:36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图片8

图片7

吉安新闻网讯(刘佳)说好普通话,是祖国向全世界展示自我独特魅力的需要。学校是推广普通话的主要阵地,为进一步提高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推普参与意识,在第二十五届“推普周”来临之际,安福县平都一小积极开展了以“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推普活动。

醒目的推普周宣传标语,创设了良好的语言文字环境,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各年级备课组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深入学习了解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各班组织学生线上观看《平一小推广普通话倡议书》课件,广泛宣传推广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的重要意义。

各年级开展形式多样的推普周宣传活动。一年级举行“普通话小新星”比赛;二年级学说绕口令;三年级举行汉字听写大会;四年级开展“我给父母当老师”活动,实现“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推动一个群体”的推普两级跳;五年级通过绘制推普手抄报,积极宣传普通话的重要性;六年级举行了推普宣传口号创新比赛,培养了孩子的创新意识。

一句中国话,一份中国情;一口中国话,一颗中国心。 普通话代表我们中华民族的声音,让我们从生活中规范自我,一起成为推广普通话的文明先锋,让普通话从校园走向校外。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