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防旱抗旱进行时] 万安:爱心洒水车队助农抗旱
2022-09-22 08:0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万安讯 “多亏了爱心洒水车队运来的水,这2亩多水稻有救了。”近日,万安县罗塘乡老港村村民肖荣激动地说。连日来,受持续高温干旱影响,万安部分地方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旱情,该县多措并举助农“解渴”,全力抗旱保收成。

走进罗塘乡老港村,11辆洒水车穿梭在田间地头,为连片稻田灌溉。村民肖荣种植的2亩多晚稻,由于持续干旱的影响,部分稻苗渐渐变成了白色干尖,这可把肖荣急坏了。镇、村干部得知情况后,及时深入田间了解情况,并积极寻求爱心企业的帮助,利用洒水车将水送到肖荣及附近村民的稻田里。

据悉,此次行动由吉安至南康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B2标项目部组织发起。项目部工作人员在工作之余,把工地上的洒水车变成抗旱供水车,到受灾比较严重的地方进行灌溉,为村民们送去“及时雨”。截至目前,为村民运送灌溉用水200多吨。

罗塘乡还积极通过购买水泵、挖抗旱井等多种方式帮助群众抗旱。“我们将继续与爱心洒水车队一起,把水送到最需要的地方。”罗塘乡相关负责人说。

文/郑隆明、邱哲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