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网原创> >正文
陈有连:用自己的坚守贡献巾帼力量
2022-09-20 18:15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对4岁8个月的小慕慕来说,偎依在妈妈怀里撒娇,无疑是一件最幸福的事情。然而由于疫情,有时候这也成为一种奢求。

“我是孩子的妈妈,更是一名共产党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庐陵新区禾埠街道尚义社区临时党支部党小组组长、市委农办秘书科科长陈有连主动请缨,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队伍中。 

“请大家排好队,间隔1米”“请大家先扫健康码”9月13日5时20分,在尚义社区凯旋金融中心小区3号核酸采集点现场,陈有连又开始了一天的工作。耐心地帮助群众扫码登记、核对信息,社区值班的卡口、核酸采样现场都有她的身影。

8时40分,3号点采集数据达到535个,基本完成采集任务,陈有连方才抽空回家,把独自在家的女儿带下楼做核酸。待安顿好女儿,她又开始关注31栋微信群里居民的动态,因为她还是31栋的信息统计员,负责统计大家的困难求助等信息,给独居老人送点自家库存的蔬菜。同时,她还要及时完成单位工作,确保疫情期间,工作不断档。

从9月7日开始,陈有连就一直这样忙碌着。这些事情看似不大,却很繁琐。9月的吉安,气温仍然居高不下,不一会儿汗水就浸透衣衫。陈有连的爱人在乡镇工作,已经一个多月没有回家了。每次她出门,女儿都要撒娇,“妈妈,你什么时候回家呀?我都成了没爸没妈的孩子了。”考虑到孩子还小,不放心她一个人在家里,陈有连有时索性带着孩子一道坚守。  

陈有连说,自己作为一名党员,有责任也有义务来兑现自己当初的承诺和使命,有国才有家,虽然暂时和家人分开了,但始终相信有大家的齐心协力,一定能战胜疫情,早日和家人重聚。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正是有千千万万像陈有连一样的党员将疫情防控责任扛在肩上,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坚守贡献着巾帼力量,才让我们有了战胜疫情的勇气与实力。(记者 徐瑞春

责任编辑:曾謇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