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网原创> >正文
隔离病房里的特殊生日
2022-09-20 18:00 来源:

“特殊时期,感谢罗先生给的生日惊喜,感恩此生相知相伴!祝自己生日快乐、年年十八”,13日早上8时许,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超声科主治医师吴招兰,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出这条信息,一时引来点赞无数,众多亲友、同事在“云端”送上诚挚祝福和美好祝愿。

9月13日,对于吴招兰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因为这一天是她38岁的生日。更为特别的是,这个生日是在隔离病房中度过的,虽然没有家人的陪伴和丰盛的菜肴,但亲友、同事们在手机端发来的祝福,让她的这个生日格外温馨与难忘。

吴招兰是一名有12年党龄的共产党员,今年4月12日,参加了吉安第二批援沪医疗队,参加过很多次的重灾区外采核酸工作,以及在源深方舱管理防护物资和方舱内部服务患者,在上海鏖战了46天。

9月5日起,吴招兰就没有回过家。8日,她进到恒大三期小区,进行核酸检测采样,12日,她回到医院红黄码隔离病区,给前来就诊的患者做B超检查。

“大家出不去的门,其实也是我们很多人回不去的家。” 吴招兰核酸检测采样的恒大三期,正好就是她居住的小区。因为疫情原因,这段时间她一直没有回过家。每天工作完,就回到酒店休息,和丈夫、两个孩子只能隔着面罩短暂交流。

吴招兰说,自己每年的生日,一家四口都一起过,今年的生日,她很早就计划着怎么庆祝,结果疫情出现,四人没法聚在一起。只能选择这个方式了。

“虽然少了生日大餐,但是仪式感不能少。” 吴招兰表示,这次生日虽然没有家人的陪伴,但是有一起并肩抗疫的队友们,还有亲友、同事们发来的“云”祝福、歌声与微笑,这是她度过的最有意义、最难忘的一个生日。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吴招兰说,自己的生日愿望就是:早日战胜疫情,早日回家。(记者 徐瑞春)

 

责任编辑:曾謇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