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网原创> >正文
小小楼“栋”长 “疫”线大能量
2022-09-20 17:53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同心战“疫”,共同使命和担当。在这场与病毒较量的抗疫战斗中,小区防控成为这场战"疫"的主战场,成为能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的关键环节。

青原区老旧小区偏多,部分小区缺乏物业管理。在区文广新旅局负责的和济春天百合苑小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仅参与小区值守卡点、组织居民开展核酸,还要带头团购生活物资……他们有一个亲切又好听的名字——楼栋长。他们的身影在小区时时出现,和社区工作者、帮扶单位、防疫工作者一起,以战“疫”为令,以楼栋为岗,当先锋、作表率,为小区疫情防控和保障居民生活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线。

“我不认识你,但我谢谢你”

“在业主群里看到紧急招募栋长的信息,我就来了,虽然好多业主都不认识,也不知道能不能做好,但我没有多想……”问及楼栋长们的初衷时,他们都是这样回答。

实行静默管理以来,社区和帮扶单位在小区楼栋长的紧密配合下,挨家挨户敲门,登记信息,通知每日做好核酸检测,发动居民入楼栋业主入微信群统一管理,引导居民逐户逐人如实登记,并广泛宣传防疫知识和政策规定,两天不到,就把小区13个楼栋194户业主信息摸排得清清楚楚,精准动态掌握了小区所有转运人员、居家监测人员情况,尤其是残疾人、老年人、行动不便人员,更是了然于心。严格有序落实每日各栋核酸检测工作,全覆盖、底数清、情况明,为小区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和社会面的全面清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能够帮帮你,真的很开心”

6栋的余春红,晚上突犯疾病,家中又没有备药,栋长肖可渡在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把家中的可用药送了过去。8栋有两人家中没有米,栋长刘正兴得知后,垫钱帮其采购物资,并把米面送到他们家门前。1栋居民徐温和夫妇,不会使用手机网上购物,栋长廖小华得知后,耐心地教他们如何操作,手把手帮他们网上下单,老两口激动得说不出话来。为清楚掌握每家每户的动态变化,廖小华不仅建立了楼栋业主群,还主动上门逐户添加微信,13户居民的情况她知道得清清楚楚……

心与心沟通,面对面交流,真心贴民心。“楼栋长真的辛苦了……”小区居民从排斥到配合、从不理解到理解、从被动到主动,汇聚起抗疫的不竭力量。他们用自己的身体力行,一次次温暖了居民的心,楼栋长们用自己的辛勤奉献,赢得了小区居民的认可和纷纷点赞。(记者 徐瑞春)

责任编辑:曾謇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