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交流园地> >正文
徐慧雯的抗疫日记
2022-09-20 16:42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图片1

吉安新闻网讯(胡春花)“在社区散发自己微弱的光亮,并见证无数年轻光亮交叠汇聚迸发出的磅礴青春力量,这一次,我突然觉得平常那些豪言壮语离我好像越来越近了。”在永丰县疫情防控一线,来自永丰县恩江二小的25岁预备党员徐慧雯在她的日记中写道,“很荣幸地,我成为了志愿者群体中的一员。”

9月11日:青年志愿者展现青春担当

9月1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受学校党员教师的影响,徐慧雯萌生了加入抗疫志愿者队,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的想法。

“刚和家人们度过了中秋节和教师节,今天就要离开,心理很不舍。但我早已准备好生活用品随时上岗,” 徐慧雯说。经过严格培训后,徐慧雯被安排到塘仔角社区报到。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徐慧雯感到由衷的光荣,她说,“突然觉得平常那些豪言壮语离我好像越来越近了。”经历了一天的志愿工作后,徐慧雯深切体会到:原来志愿者的工作,比想象中要辛苦得多。凌晨4:30,睁开蒙眬睡眼,洗漱、整理、吃早餐,穿好防护服,分配任务。随后,她马上协助医生核酸采样和信息录入。“汤家巷、宋家圈、宝嘉旺、步步高、南海名都……上门单管采集、集体混管采集、抗原检测,我们上楼下楼,走街串巷,封闭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透。”她写道;一天的工作结束后,做完消杀,脱下防护服的那一瞬间,宛若重获新生。这时她才深深的体会到:“大白”原来不是“超人”。

9月13日:温暖话语传递愿者和群众情谊

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做核酸检测时,徐慧雯遇到自己的学生,她写道:当学生喊“老师好,谢谢老师!”我满身的疲惫一扫而空。遇到腿脚不便的老人,她上门去做核酸,老人不断道谢,让徐慧雯感到了害羞。遇到学生及家人被运送转移,她内心担心不已,赶紧询问身体状况,安慰家长和学生放平心态,做好防护,一切都会雨过天晴。

9月15日:援助工作队充实战“疫”力量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永丰县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牵动各方关切之心。抗疫战斗号角吹响,各方物资、人员、设备等支援4第一时间汇聚永丰,凝聚成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徐慧雯写道:今天来支援的医护人员很多,我骑上电动车穿梭在各个检测点来回运送样本,在纸条上写好转运箱码、采集地点、管数及人数等信息,整理物资等,还带着四位来自遂川县的医护人员前往核酸采集点。经过交谈得知,她们从8月29日开始支援吉水,随后,又来支援永丰,半个月来没有回过一次家。

9月18日:社会面动态清零减彰显抗疫自信     

当疫情阻隔了人们相见的脚步,爱的聚合,就更能凸显出人间的暖意融融。那一刻起,徐慧雯更加认识到志愿者这份工作的责任和使命,也更加热爱志愿者这份工作和它背后的意义所在。

“赋予出征那天,我们一夜长大;战“疫”征途,我们一路成长。在挥汗如雨中,我们脱胎换骨;在逆境挑战当中,我们顶天而立。我们在一边恐慌、一边勇敢中破茧成蝶、淬炼成钢,”徐慧雯说:“我听到永丰社会面动态清零消息,心里万分激动,不容易啊。我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久就能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和孩子们重返美丽校园。”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