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深夜紧急送产
2022-09-19 08:2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阵痛?快要生了?好的,你让家人收拾下东西,我们马上过来!”

9月17日凌晨1时6分,庐陵新区禾埠街道崇文社区党支部书记廖小霞刚梳理好白天即将开展的各项防疫工作事宜,还没来得及休息,就接到辖区居民罗女士的紧急电话,说自己生产在即,急需社区协调前往医院。

连日来,应对类似这样的紧急情况,廖小霞已是轻车熟路。就在16日,她还联系安排了罗女士去医院产检的事宜。

这边刚接完电话,廖小霞立马向上级报备,启动了应急预案,为罗女士开辟了外出绿色通道,随后又迅速联系了社区的疫情防控突击队派车一起送罗女士去医院。

“在社区共建单位、物业还有志愿者的一起助力下,我们成立了社区疫情防控突击队,准备了2辆小轿车和2辆皮卡车,就是为了应对紧急买药、送医以及为居民运输团购的生活物资等情况。”廖小霞介绍,在社区的疫情防控中,突击队发挥了大作用。

自市中心城区进一步从严管控后,廖小霞和同事们就对社区居民开展了特殊情况摸底登记,提前做好准备,做到心中有数。

当晚,只用了不到20分钟,一行人顺利将罗女士送到市妇幼保健院。因罗女士丈夫在外地,家里小孩又需要有人照顾,前来陪产的只有罗女士的婆婆。担心老人家一个人忙不过来,廖小霞和突击队员主动帮着办理了入院手续,还先行垫付了住院费,一行人忙到凌晨2点多才回家。

“凌晨3点多生的,母子平安。辛苦你们了,特殊时期把我们这么快送到医院,非常感谢!”9月17日上午,接到罗女士家属打来的报平安电话,廖小霞赶忙把好消息告诉了一同送产的突击队队员,随后又一头扎进忙碌的抗疫工作中。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孔璐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