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交流园地> >正文
吉安市北门小学:我们“在一起”的抗疫故事
2022-09-17 17:53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吉安新闻网(刘晓花)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人猝不及防。9月7日凌晨,老师们接到紧急任务,随即奔赴各自的防控战场。

我们这组是第一个领完任务,同行的五位老师骑着电动车,划开了黎明的夜幕,奔向了鹏华国际小区门口。总负责人大致交代了一些工作事项,大家便分头忙活起来了。

我和小文两人被分派进入小区内参与核酸采集工作,尽管内心很担心,但我们还是毅然穿上了白色防护服。一路上,医生、信息采集员和我都没有说话,或许是畏惧,或许是在思考,亦或许是在保存体力。很快,我们便到达了第一家,住户很配合,敲门、采集、采样,配合得井然有序。挨家挨户,如此循环,大多数住户都是识大体顾大局。面对不理解的居民,我们都能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取得他们理解和信任。

大约两个小时,我们终于完成了136户近600人的核酸采样。我心有余悸地走出了小区,同事赶紧拿起酒精为我消杀,从头到脚,仔仔细细。接着是催着我脱下防护服,再一次从头到脚地消杀,彻彻底底。然后是递口罩、鞋套、手套、递水……似乎在迎接一个凯旋的战士,那一刻我的心暖暖的。

疫情当下,共克时艰是我们的使命;教书育人同样也是我们使命。脱下防护服的我,必须马不停蹄地投入到学生教学工作中,检查学生居家学习情况,安抚学生的居家心理,引导教育家长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看到学生一点点有着进步,以及那一句句的问候语,我的整个人就满血复活。如果能够给每个人岁月静好,我甘愿负重前行。

有一种力量叫“在一起”,有一种感动叫“在一起”,有一种奉献叫“在一起”,有一种大爱叫“在一起”……因为“在一起”,我们定能战胜疫情,打倒病魔,凯旋而归!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