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六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2022-09-16 08:3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评论员

继峡江、吉水、新干胜利实现社会面清零后,9月14、15日,青原区、吉州区和庐陵新区接续宣布实现社会面清零。这是一个令540万吉安儿女为之动容的激动时刻;这是全市上下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团结拼搏、众志成城,严格落实从严管控措施,快速斩断疫情传播链条的必然答案;这是英勇斗争的全体市民,严谨务实的防控专家,白衣执甲的医护人员,日夜奋战的党员干部,主动请缨的志愿者,全力支援的兄弟县(市、区),无私奉献的各界爱心人士和衷共济、守望相助的结果。

但社会面清零不等于疫情结束。当前我市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疫情风险仍然存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仍然艰巨。我们要继续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防疫措施,主动配合防疫管理,共同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还没有结束;抗疫阵前,人人都是战斗员。我们要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按照专家组研判,动态调整风险区域,全面落实防疫措施,确保不漏风险、不出问题。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核酸检测要应检尽检,流调排查、隔离转运要日清日结,隔离管控要严而又严,全面筛查隔离点等重点环节的风险隐患,及时增补措施,堵上漏洞短板,一步一步缩小包围圈,尽快实现吉安全域清零。

永丰县要坚定必胜信心,全力决战决胜“围剿清零”。已实现社会面清零的涉疫县(区)要坚守阵地,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隔离场所管理、环境消杀、应急能力提升等工作,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未发生疫情的县(市)要绷紧防控之弦,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各县(市、区)要学懂弄通、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加强一线人员业务培训;要全力配合和坚决落实市突发疫情前方应急指挥部部署的工作、下达的指令,确保“战斗中枢”快速反应、科学决策、高效运转。

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未发生疫情县(市)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大力推进项目不停工、企业不停产,多措并举促进商贸文旅消费,为全市“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作出积极贡献;涉疫县(区)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弹好钢琴”、科学管理,统筹兼顾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要抓好中晚稻等农业生产,做好水源调配、抗旱保丰收等工作,确保粮食安全。要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各项责任,加强宣传教育、巡查值守,排查风险隐患。要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对各种苗头性问题要敏锐感知、严查快处,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社会治安、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让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担当作为、奋勇争先,坚定信心、决战决胜,用“第一等的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