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村振兴周刊> >正文
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吉安市农业农村系统党员干部闻“疫”而动
2022-09-14 07:5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为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快从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全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组织党员志愿者下沉一线,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主动担当作为,积极调度粮食、蔬菜、油料等重要农产品供给,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争当“吉先锋”,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家里有粮,心里不慌。疫情期间,如何保障居民正常物资供给?这是摆在全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面前的问题。为此,我市积极做好粮食及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迅速启动粮食及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应急工作机制,成立工作专班,密切关注农产品市场供给和价格行情,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政令畅通和信息及时准确传递。

加强动态监测。市农业农村局对全市粮食及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应情况实行一周两调度,中心城区稳产保供情况一日一调度,及时掌握中心城区粮食、畜禽、蔬菜和水产供应基地生产情况、产能情况,全力确保市场供应充足。

畅通运输渠道。市农业农村局及时掌握全市粮食、畜禽、蔬菜等调运畅通情况,指导各地相关企业办理重要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现场帮助吉水盛源屠宰场办理鲜肉车辆运输通行证;及时协调解决永丰温氏公司饲料及员工生活必需品运输难题。从目前调度数据看,全市粮食、生猪、禽蛋、蔬菜、水产品等重要农产品供给充足。

在吉州区,该区农业农村局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响应、快速集结到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截至9月7日,区农业农村局先后共有30余名党员和100余名干部职工坚守在吉州区的抗疫一线,全力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吉州区农产品的保供稳价。下属粮食收储公司第一时间对该区所有粮管所(库)进行了巡检,确保库存粮食粮情安全、粮食数量真实;安排每个粮管所所库24小时值班,筑好后勤保障防线。同步启动蔬菜、果业、畜禽等保供工作,实行每日调度,应急调整。9月2日以来,共调度苦瓜、茄子等蔬菜310余吨,已累计向市场投放867头生猪,确保吉州区农产品货源充足,满足市民日常生活购买需求。

在永丰,该县农业农村局派出党员干部深入粮库,查看粮食和油料等库存,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底。一方面,做好供需协调对接,畅通企业农业生产资料运输,保障居民粮食、鸡蛋、肉类供应。截至9月5日,永丰县农业农村局共计办理县外通行证74张,办理县内通行证32张,广泛下达乡镇及有需求的农户,有力舒缓农业生产企业办理通行证的压力。

在吉水,该县农业农村局及时召开重要农产品应急保供工作调度会,部署安排粮面、肉蛋、蔬菜、水产品和食用油5个保障组每天摸清上报农产品生产、加工和储量情况,督促指导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强化生产经营管理,进一步扩大产能。同时,要求县农业行政综合执法大队强化特殊时期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全力确保全县重要农产品安全稳定供应。

文/陈有连、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刘丽萍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