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网原创> >正文
女子遇假警察诈骗 真警察及时上门劝阻
2022-09-13 17:25 来源: 吉安新闻网

9月6日17时许,万安县公安局弹前派出所接到反诈中心指令称,沙坪镇南阳村一居民正在遭受电信诈骗。接到指令后,民警随即尝试和当事人取得联系,并争分夺秒驾车赶往当事人曾女士家中。曾女士接通电话后,民警大声疾呼:“刚刚打你电话的人是骗子!千万不要按他说的操作!”

微信图片_20220913172241

赶到现场后,民警着急地向曾女士询问情况,得知曾女士未按对方要求操作后,长松了一口气。经了解得知,当天下午,曾女士在家接到一通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吉安市公安局民警”,以曾女士名下银行卡涉案,卡内资金将被冻结为由让其转账。半信半疑的她联想到民警曾上门宣传过类似案件,便以要与家属商量为由挂断了电话,直到民警上门劝阻,才彻底打消了她心中的疑虑。

民警现场对曾女士进行了反诈宣传和法制教育,告诫她不要轻信陌生人的来电及信息。民警离开时,曾女士不停地感谢民警:“多亏你们及时提醒我才没有上当受骗,感谢你们!”

文/刘艳、卢健峰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