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德耀庐陵] 老百姓的“小巷总管” ——记“吉安好人”廖爱红
2022-09-13 08:2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廖爱红是峡江县巴邱镇南门社区党总支部书记,从事社区基层工作以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老大难”问题,全心全意服务社区居民,先后获评2019年度“江西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全省优秀人民调解员”、江西省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尊崇之星”等,还被评为“吉安好人”。

知百家事,解百家难,暖百家心,她被社区居民亲切地称为“小巷总管”。南门社区地处峡江老县城城区的南部,地势较低,巴邱镇沿江路堤改造工程尚未实施前,沿江居民住房极易被淹。每到汛期,廖爱红都要带领社区干部排查汛情险情,帮助群众转移物资。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廖爱红忙着带领党员干部上街宣传、消杀,安排小区驻守,为居民发放免费口罩,关注隔离居民……几个月下来,人都瘦了一圈。

南门社区是个老社区,有500多名老年人和127名残疾人。廖爱红“相中”了县图书馆迁址后遗留的一栋老房,经多次沟通,并向县残联争取项目资金20万元,将这栋老房整修变成了辐射全镇残疾人的康复站,同时也为社区老年协会提供了一个活动的好场所。大家纷纷称赞:“这可是帮我们老百姓办了件大好事!”

2021年10月,峡江县在巴邱镇南门社区开展服务类社会救助改革创新试点。廖爱红和同事们通过“群众点单、服务上门”的形式为失能、半失能人员提供护理照料服务,组织专业社工、社区志愿者及轻度残疾人共同为全镇49位失能、半失能人员提供上门打扫卫生、理发、清洗、家电维修等服务,提升了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水道不通了,要管;路灯坏了,要管;家庭矛盾、邻里纠纷、环境卫生,也要管……对待这些琐事,她总是“爱折腾”,而且“折腾”得有声有色,令人心服口服。廖爱红还积极组织开展各种文体活动,每年还开展“传承好家风 孝敬老年人”“全国助残日与爱同行”“学道德模范树文明新风”“小手牵大手共建美好家园”等20多项活动,不断增强社区凝聚力,倡导文明新风尚。

因为工作出色,廖爱红所在的南门社区被评为省“绿色社区、美丽家园”示范社区,并多次获评先进基层党组织。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胡正根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