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育人为师 抗疫为“士”
2022-09-10 08:5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花儿绚丽绽放,离不开春风的爱抚,孩子顺利成长,离不开老师的教诲。当教师节遇上疫情,吉州区、永丰县等地教师们奋战在抗疫一线,为吉安的战“疫”奉献力量。

“快下楼做核酸啦!”从9月2日开始,吉州区保育院院长颜蔚就主动加入到了吉州区北门街道庐境园社区的志愿者队伍,每天不厌其烦地一栋栋“喊楼”。作为区保育院的“大家长”,不仅要忙碌于每天的一线抗疫工作,还要关心在其他街道社区抗疫的教师们。和她一起在北门街道庐境园社区担任志愿者的95后教师张素樹,每天要承担一天核酸检测信息采集,还要计划着第二天的工作安排。她说:“虽然很累,但当听到叔叔阿姨那句‘小姑娘,谢谢你,辛苦了’,再辛苦都值得。”

自疫情出现以来,一直在庐陵新区禾埠街道尚德社区当志愿者的肖美兰,于9月5日22时连夜回到了吉州区曲濑镇高沙小学。这些天来,在该镇高联村通往水南村方向的路口,每天5时到21时,都能看到她穿着红马甲忙碌的身影。面对记者,她哽咽道:“我老公、儿子都还在永丰隔离,4岁的女儿也寄宿在大嫂家,每次视频,两个孩子都哭得很伤心……真希望疫情快点散去,大家都能团圆。”

生活里的夫妻,校园三尺讲台上的“搭档”,如今又成为“战疫”的“战友”。他们是来自吉安三中的教师李平与万淑君。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加入到吉州区古南镇街道火头门社区的志愿者队伍。夫妻俩一起采集数据、一起入户宣传,将全部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中,舍小家、顾大家,用爱的坚守诠释人民教师的热血和奉献。

“既然当了志愿者,就要像老师教学生一样负责,多点耐心,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我们的家守好就是我们的愿望。”来自永丰县潭头小学教师肖显发回到三坊乡宗溪村,拿出教书育人的姿态,细心地对待每一位村民。亲切的笑容、温和的话语,温暖着每一位村民。连日来,他晚上为学生录播课程,白天全心全意地当好志愿者。

连日来,吉州区保育院凤凰分院的老师李新颖坚守在吉州区永叔路街道上田侯路社区一路口,她说:“我真的很想见到小可爱们,希望疫情快过去,让孩子们早日回归校园。”

育人为师,抗疫为“士”。抗疫志愿者,看似简单的工作,却有近距离感染的风险,教师们却无怨无悔,义无反顾。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范小勇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