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庐陵悦读> 榕树下> >正文
感恩有你,抗疫有“群”
2022-09-09 06:4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文/郭志锋

又一波新冠肺炎疫情陡然袭击吉安。全市上下闻令而动,先后筑起一道道严密防线。

作为万安县城第十五网格的志愿者,走进39栋别墅所在的小区,穿梭于一幢幢楼房之间,我的脚步有些迟疑。虽然积累了全省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的经历,可是一看手里花名册上的180多个姓名和五家临街店名,心里仍然十五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

停下脚步,一抬头,却是第四栋。我穿上志愿者外衣,轻轻地敲响了面前的大铁门。“当当当”声音很清脆,一声声回荡于天空。可院内没有一点儿动静。哦,这是院门,房子的大门还在里面,难怪听不见。幸亏原先创建文明城市时,已摸清每家每户的手机号码。于是打电话给户主,没接,再打给他的妻子,也没接,再打给他的女儿,通了。我平时一开口,声音很大,因此我先稳了稳神,尽量压低声音说:“你是任慧吧,我是县政协的志愿者,请你全家这两天去做一下核酸检测,三天两检,谢谢支持。”对方很配合,先是解释了父母正在外面忙没接电话的原因,接着告诉我说,这里的居民平素一般不在家,最直接的方式是打电话。最后她说:“抗疫防疫,人人有责,我们大家都会支持。”霎时间,我紧绷的神经放松了,心情也随即愉悦起来。跑了一圈,果然在家的只有六户,其余的全部打电话通知,得到的答复都是“我们坚决支持”。

第二天一起床,猛然间一个念头跳了出来:建个抗疫群,岂不更好?说干就干。我一个一个打电话,请他们通过我发出的好友+邀请。不到三小时,群就基本建成。当我把再次做核酸检测的通知发出后,有人马上表示收到,并发出一个微笑的表情,配上文字:“你辛苦了!”紧接着,又有几位居民附和说:“志愿者辛苦,谢谢你!”不知为何,一看见这几句话,我的眼睛瞬间湿润了。网名叫芹蓉的,真名张春蓉,是个企业老板。本来我已告知,她90多岁的婆婆陈文英,城北社区会安排医护人员上门采样。不料,当天下午,她老公就开车将陈文英送到了采样点,完成了检测。事后,她说:“医护人员早起晚睡,压力太大,我们不要再增加他们的工作量了。”什么是理解,什么是素质,这就是最透彻的注释。经过几天的交流,我慢慢地体会到这个抗疫群不但真有“群”的范儿,而且真有“群”的能量。每个人都在坚守,每个人都在发光。团结就是力量,在这里得到了最充分的表达。

事实上,哪里都有“群”的力量!每一个采样点,从医护人员到志愿者、人民警察,组成了一个个坚强的群体;每一个片区、每一个网格,从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到居民,组成了一道道顽强的防线;还有每一个乡镇、每一个村……感恩于每一个人的理解和支持,得益于每一个人的行动和付出,才能联木成林,汇流成海,成为不可战胜的强大力量!

太阳升起,又是新的一天。我打开“抗疫群”,将政府新发布的通知转发出去。有人立马打来电话说:“同样感谢有你,抗疫之战一定很快就会胜利!”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