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用有力有效的强举措严防死守——二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2022-09-09 08:1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评论员

面对越来越狡猾的奥密克戎BA.5变异株病毒,任何一个细节疏漏、任何一个环节失守,都可能造成疫情反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全市上下必须严之又严,严格管控,用有力有效的强举措严防死守。

目前的疫情防控正是吃劲的时刻,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咬紧牙关、迎难而上。我们要按照既定方针策略,科学合理安排,有力有序推进,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必须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付出百倍努力,把失去的机会抢回来,把工作短板补上去。

用有力有效的强举措严防死守,必须从严从细,严格管控。一要管好社会面。目前,已暂时阻断青原区与吉州区,以及中心城区和其他县市的人员流动。要利用这段时间,全面强化社会面管控,进楼上门排查管控漏洞,及时消除防控盲点,防止病毒破坏出圈,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其他尚未发生疫情的地方要严防死守防止疫情的发生。二要盯紧重点区,以对实施临时管控措施的区域,要加强规范管理,严防人员出小区,避免风险外溢。对出现阳性患者的风险区域,要做到绝对静默,足不出户,封条管控,同时,要密切关注养老院、监狱等区域。三要守好隔离点。集中隔离点要落实“完全隔离、闭环管理”,杜绝隔离人员聚集串门、工作人员违规外出,做好污水、生活垃圾、医疗废弃物集中消杀处理;隔离点周边居民要纳入重点核酸检测人群。各地要摸清隔离场所底数、统筹使用隔离场所,同时持续挖潜扩容,利用酒店、闲置厂房、学校等资源,按照导则要求改造,确保隔离点储备充足、配置完善、安全达标、随时可用。要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奥密克戎BA.5变异株危害和防疫政策的知晓度,做到全面动员、全民动员、全员动员,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宜早曲突徙薪,不可百密一疏。身后就是家园,我们退无可退。让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用各种严之又严的措施,形成战胜病毒的天罗地网,坚决打赢这场突发疫情遭遇战、歼灭战。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