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向“庸懒散拖乱”亮牌 井冈山创新出台“黄橙红”牌预警监督机制
2022-09-09 08:1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日前,井冈山市厦坪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因工作落实不力被发“黄牌”后,立即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化压力为动力,开展“百日攻坚”行动,让口前山村安定组这个原先“脏乱差”的反面教材,转变成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正面典型。

今年以来,井冈山创新推行“黄橙红”牌预警监督机制,对公务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存在的“怕慢假庸散”,尚未构成违纪违法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黄、橙、红三类34种发牌情形,通过发牌的强烈仪式感,让铁的纪律带电生威,让党员干部受触动、有警醒,避免“小问题”酿成“大错误”。目前,全市共发出“黄橙红”牌65张,其中黄牌18张、橙牌34张、红牌13张,涉及科级干部28人。

该市注重抓早抓小,对不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被上级单位通报批评等13种情形,实行“红色”预警;对在抓工作落实过程中推卸责任、相互扯皮等10种情形的,实行“黄色”预警;对无正当充分理由,拒不执行或变相不执行上级工作指令,造成不良影响等11种情形的,实行“橙色”预警。同时,严格流程管理,对符合发放“黄橙红”牌情形的问题,明确发牌事由、依据情形,按照程序逐级登记审批,向被发牌对象出具书面警告通知书。

该市强化成果运用,把发牌情况作为干部评优评先、选拔任用、绩效奖金评定的重要依据,倒逼干部履职担当。对年度内干部职工因同类问题被记牌3人次及以上的或6人次及以上的,分别取消本单位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年度考核评先评优资格;干部个人被记牌也有相应处理。建立挂牌销号制度,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松手。

“黄橙红牌”预警监督管理的深入推进,打破了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混日子”心态,有效地推动了干部教育管理由“松”到“紧”、约束机制由“软”向“硬”、工作落实由“慢”转“快”。

文/肖颖葛五香、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段江婷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