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踔厉奋发 做“人民满意公务员”
2022-08-30 10:42 来源: 吉安新闻网

连日以来,各地持续高温少雨,无数党员干部闻旱而动、上下齐心,奋战在抗旱第一线。充分展现了广大公务员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的时代风采和公仆本色。

人民满意是公务员价值体现,也是衡量公务员工作的价值标杆,“满意”两个字是辛勤工作和无私付出的生动写照,也是人民群众给予的宝贵赞誉。如何成为一名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要做到为人民服务、担当实干,努力交出让党和人民更加满意的答卷。

厚植为民情怀,做“服务”的公务员。以为人民服务作为永恒主题,始终把“让人民满意”作为最高追求,坚持以人为本,心里时刻想着群众。“心有人民政不偏,心有人民天地宽。”广大公务员要鲜明树立做人民公仆、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的价值取向,一心为公,竭诚为民,始终把人民对幸福的期待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干在实处。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就业、医疗、教育、养老等急难愁盼问题,争做群众的贴心人,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庄严承诺。

担当履职尽责,做“实干”的公务员。面对急难险重任务,一大批先锋模范党员干部无畏无惧、挺身而出,在“大战”“大考”面前勇挑重担。不管是坚守“猎狐”一线的黄永坚,或是新时代担当善为的人民公仆吴官文,还是以法治力量呵护“少年的你”的刘莹,都深刻诠释了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起而行之、攻坚克难的使命担当。“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新征程征途漫漫,不可能一马平川,更需要广大公务员胸怀“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气魄和闯劲,秉持“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热血与激情,敢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善接最烫的山芋,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

广大公务员应学习“人民满意”、弘扬“人民满意”、尊崇“人民满意”,立起奋斗路上的“人民满意”标杆,勇字当头、干字为先,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党和人民赢得更大荣光。(油田镇 杨强强、彭聪、颜茜

责任编辑:周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