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王少玄在全市数字经济和营商环境双“一号工程”推进会上强调 以打头阵的勇气 争一流的干劲 推动数字经济大发展营商环境大提升 罗文江主持
2022-08-27 09:1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郭欢)8月26日,全市数字经济和营商环境双“一号工程”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王少玄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以打头阵的勇气、争一流的干劲,推动我市数字经济大发展、营商环境大提升,以实际行动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

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文江主持会议。市领导王大胜传达全省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推进会和全省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推进会精神。市领导漆海云、吴泽群、傅正华出席会议。

王少玄充分肯定了全市推进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取得的成效,也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指出,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是推动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任务、头等大事,要增强紧迫感使命感,以一等状态、一流举措,加快数字经济爆发式发展、营商环境跨越式提升,为吉安“三区”建设提供强劲支撑。

王少玄强调,要锚定重点、创新突破,全面做优做强数字经济。要认清吉安数字经济在全省的位势,强化危机意识,集中力量抓重点、攻难点、强弱点,推动数字经济提质升级、做优做强。要聚焦主攻赛道发力,强化精细化、专业化、赛道化思维,打造全省数字经济特色品牌,深入开展“5020”项目攻坚行动,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招引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数字经济重大项目,加快在建项目进度,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聚力数字赋能攻坚,加快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推动服务业数字化升级、加快农业数字化建设;聚势场景创新应用,发挥场景应用的先导作用,全域构建与数字化发展高度契合的多元应用场景,做精数字生活品质提升场景,打造智慧交通、智慧养老等普惠便捷的公共服务体系;聚合数字生态优势,聚焦“硬支撑”和“软实力”双向发力,打造“雨林型”数字经济生态,夯实数字基建、引育数字人才、强化数字板块区,打造各具特色、协调发展的产业格局。

王少玄强调,要对标先进、全力攻坚,加快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着力补短创优创特,瞄准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目标,紧盯问题短板,及时督办、约谈提醒,把改革举措固化为制度成果,探索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狠抓政策落实,既要消化政策,明确抓什么、怎么抓,提高政策运用能力,也要细化政策、转化政策、了解政策、熟悉政策、用好政策,并在实施过程中不断完善优化;优化提升服务,加大惠企助企力度,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稳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推出配套政策,持续深化专项治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日常监督检查、一线走访,及时发现漠视企业困难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打通涉企服务难点堵点。

王少玄强调,要担当实干、狠抓落实,扎实推动双“一号工程”落地见效。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实行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管理,扣紧责任链条。各责任部门要主动配合,接受任务不讲条件、执行任务不找理由、完成任务不打折扣;提升能力抓落实,引导各级干部学习营商环境法律规则等,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严督实考抓落实,以对路的考评方式、方法,以简便可行的考核体系,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

罗文江指出,要把握大势,切实增强推进双“一号工程”的紧迫感,充分认清形势,以第一等的站位和第一等的举措,推动双“一号工程”取得更大突破。要主攻赛道,塑造数字经济发展新优势,重点答好优势赛道的“抢答题”、融合赛道的“选择题”、关键场景的“应用题”。要扭住指标,推动营商环境大提升,抢抓时间、强化举措,做到调度要“勤”、对接要“紧”、品牌要“响”、工作要“实”,推动优势指标巩固提升、落后指标加快进位,确保全市营商环境总体排名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会上,市发改委通报了1月至7月全市数字经济做优做强和营商环境优化升级工作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市工信局、井冈山经开区、市高铁新区依次汇报数字经济推进情况;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管局、安福县依次汇报营商环境优化升级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