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营商环境大提升年—— 一号改革工程] 出台“红黄蓝”三色管理免罚清单 永丰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2022-08-22 11:1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永丰讯(张凤、黄芳勇)日前,永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永丰县市场监管领域实施“红黄蓝”三色管理落实免罚清单(试行)》(以下简称《免罚清单》),通过实施包容审慎执法模式,推行“有温度的执法”和“服务型监管”。这是该县积极创新监管方式,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全力打造市场监管领域一流营商环境的一种生动体现。

根据《免罚清单》,凡当事人的违法行为属首次轻微违法行为且及时改正,没有造成实际危害后果或者不良社会影响的,给予责令改正,列为“蓝牌”管理,列入免罚清单。凡当事人的违法行为已列为“蓝牌”管理,未及时改正或再次实施同类违法行为,再次给予责令改正,列为“黄牌”管理,也列入免罚清单。当事人的违法行为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后未及时改正或拒不改正的,列为“红牌”管理,并依法依规落实处罚。

《免罚清单》所列违法行为,共包括市场主体未按规定办理变更登记、未公布广告收费标准和收费办法、销售不知道是假冒专利的产品等101项具体违法行为,涉及违反行政许可有关规定、违反价格相关规定、违反食品安全有关规定等15大类行为。

《免罚清单》的出台,进一步优化了营商法治环境,更大程度释放了市场主体活力。目前,该局已对首违轻违的57家市场主体免予行政处罚,免罚金额达26万元。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