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小税哥”跟踪退税企业问效
2022-08-18 09:5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肖初生、刘祖刚

留抵退税政策有没有真正落实到位,最终要由纳税人说了算。这笔钱到账了没有?“真金白银”的政策红利用在了哪里?是否存在风险?为了解这些情况,8月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遂川县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的“小税哥”开始忙活起来。

江西新永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覆铜板、铝基板、半固化片技术研发、生产、销售的小微企业。一提到“小税哥”,总经理詹港助就打开了话匣子:“之前看电视新闻,知道有退税这回事,但没太往心里去,觉得跟自己关系不大。没想到,一笔98万元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款,从税务局通知办理到‘落袋’,居然这么快。”

“小税哥”是遂川县税务局着力打造“党旗红、税务蓝”“一支部一特色”的创新品牌。此前,“小税哥”在公司了解到,受疫情和国际市场影响,从去年下半年起,铜箔、玻璃纤维布等原材料成本大幅上涨,资金周转出现一定困难。

詹港助介绍,两笔共计205万元退税款数目不小,真是“雪中送炭”,大大缓解了流动资金压力。现在,国家政策这么好,办事效率也高,对经济稳定复苏起到了强有力作用。

近日,走进以志博信、通明电子等一批电子企业云集的云岭工业园,一片繁忙的景象。近80家电子企业每年为国家上缴各种税费2亿元左右。今年上半年,上缴国家税收6400万元,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879万元。

留抵退税不仅加快了企业复苏步伐,也提升了高质量发展加速度。成立于2018年的江西三照电子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电子专用材料制造、电子元器件制造、电子产品销售等。今年,先后两次获得留抵退税165.66万元。

这笔钱到账后,“小税哥”又上门跟踪服务、问效。与企业法人商量后,购置了两台钻孔机、一台线路板水平线,用于扩大生产线。总经理胡扬平高兴地说:“多亏了‘小税哥’的好主意,我们刚接到了一批新订单,下个月新生产线将正式投产,预计每月增加400万元的产能。”

为真正发挥留抵退税、缓税政策的效应,让精细服务的“速度、温度、精准度”助力企业跑出发展加速度,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打造对党忠诚、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党旗红、税务蓝”税费服务团队,今年以来,遂川县税务局设立14个服务专班帮企业解难题,对109家规上企业建立了负责人直接联络机制。截至目前,已解决各种涉税问题30多个,受到企业一致称赞。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