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文明周刊> >正文
扎根田野心有爱
2022-08-17 10:5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聂冲、黄小强

村道巷道,干净整洁,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之间,其乐融融……几经努力,永丰县坑田镇隘陂头村不仅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最近还被评选为“坑田镇美丽乡村”,以发展之笔擘画出的“村强、民富、人和、宜居”美丽乡村画卷。村民们都说,这要感谢咱们的刘书记。

村民口中的刘书记,是永丰县坑田镇人大代表、“优秀村书记”刘晓仁。在打造隘陂头美丽乡村示范点过程中,刘晓仁带领村“两委”干部和理事会成员没日没夜地做方案,统筹规划污水管网、道路翻修(扩改)、房屋立面改造等,村庄面貌有了极大的改善。隘陂头村民都说村里路变宽了、环境变好了、生活水平也提高了。看到村庄的巨变,村民们都能自觉清理房前屋后,主动维护村庄环境。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实现乡村振兴,洲头村离不开刘晓仁这个“火车头”。辣椒一直是洲头的传统产业。近几年,由于受气候和市场影响,产量和价格波动较大,菜农种植辣椒的热情不高,反而经常到隔壁上田洲村的千亩辣椒基地务工。刘晓仁百思不得其解,就这一现象走村串户进行调查了解,找准原因,思考对策,在村中推行培养辣椒种植大户、村干部带头种辣椒、兴修农田水利等模式,目前全村辣椒种植面积恢复到700多亩,椒农亩均增收3000余元。“下一步,我们还要全力‘引凤归巢’,让农村成为前景广阔的舞台,吸引更多在外创业的群众回家创业,成为新型农民。”刘晓仁说。

刘晓仁始终紧绷为民服务这根弦,看到村里办事没钱,就想办法盘活资源;群众家里有困难,他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在村委会、村民家中、田间地头总能看见他忙碌的身影。总有村民问刘晓仁:“刘书记,你像个服务员一样,天天这么辛苦图什么?”刘晓仁总是笑着回答:“不图别的,就图在村里有个好名声!”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