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 青原“正反激励”促干部创先争优
2022-08-11 09:5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青原讯(彭生苟)今年以来,青原区通过“正反激励”机制,为各级干部鼓干劲、补短板,激发干部创新争优、带动全区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活力。

8月上旬,位于青原区的井冈山大学附属萃英学校和青原区总医院相继挂牌成立,这是当地通过创新“名校带新校”“高校带新校”办学机制,以及探索建立紧密性医共体运行管理模式,积极回应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和医疗卫生健康资源的期盼。

近年来,青原区从河东小镇发展到滨江新城,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逐步增强,然而在优质教育资源上的短缺,导致学生不断外流。青原区对症下药,高标准新建扩建了公办幼儿园、九年一贯制学校和高中共10所,教育部门创新办学模式,有力提升了教育办学水平。去年,青原区幼儿园被破格评为省级示范园,中考质量居全市前两名。前不久,青原区对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因为表现突出,青原区教体局也位列其中。

青原区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获得奖励是对我们教育战线的肯定和鼓励,我们将不断加大改革力度,投入5亿元启动四所中小学建设,大胆推行教师人才引进和职称低职高聘,区管校聘等改革措施,促进青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除了正向鼓励,青原区还通过创新设立“工作漂浮奖”,反向鞭策各级党委政府落实主体责任,促进干部主动担当。日前,青原区对全区8个乡镇街道、16个区直部门上半年作风问题进行了评议,对打分排名靠后的单位部门首次颁发工作“漂浮奖”。河东街道是青原区的城关镇,承担的重点项目多,原本是先进评选的热门,然而在综合评议中,河东街道在其他的评议中得分较低,导致总分靠后,被授予“漂浮奖”。

河东街道负责人表示,通过反思,说明在工作当中肯定存在一些工作作风上的问题,针对短板弱项,街道制定了“四个一”整改方案,争取在三个月内把这些工作全面完成,甩掉“帽子”,申请摘牌。

通过正向激励和反向鞭策相结合,激励干部干事创业、争先创优。此外,青原区还部署开展以“四破四先”为主题的“干部创先、勇闯新路”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活动,通过教育整顿,整治一批作风问题、攻克一批发展堵点、夺取一批荣誉品牌,为聚力“两城两区”建设,加速跨越崛起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去年,青原区获“全国农业社会化服务创新试点县”等3项“国字号”荣誉和全省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先进县(市、区)称号,财政总收入增速创“十三五”以来新高。

青原区分管区领导表示,用好“干部亮相、成绩晾晒、考核亮牌、问题亮剑”的质量管理机制,引导全区干部树立“处处争先进、事事创一流”的理念,为推进“六个江西”和“三区”建设贡献青原力量。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