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新时代好少年] 唱响青春正能量——记“新时代好少年”温馨
2022-08-11 09:5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记者胡正根

温馨是吉安市第一中学学生,她热心公益、热爱阅读,勤学善思、以身作则,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校勤奋努力、团结友善,在社会上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热心公益,被评为“新时代好少年”。

温馨从小生活在一个幸福美满、充满朝气、积极向上的家庭之中。父母会经常带她参加公益活动,从小看着父母做好事长大,这些都深深影响着她,也让她的心灵得到了洗礼,养成了乐于助人、热心公益的良好品质。虽然中学阶段学习紧张,温馨还是常常利用周末和寒暑假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在炎炎夏日的十字路口,流下了她和交警一同维持秩序的汗水;在社区红色驿站图书馆,她不厌其烦地整理散乱的图书;在新生报到现场,为新同学及家长留下诚挚的微笑……

一言一行讲道德,举手投足见文明。在自己坚守文明的同时,她还与同学们一起践行文明。她定期组织同学来到庐陵文化生态园,捡拾垃圾、宣传文明,用文明为城市增色。她还坚持每年儿童节组织同学们来到福利院,看望孤残儿童,给他们捐物捐钱,送去关心和关爱。

她自强自律,品学兼优,发展全面。对待学习,她总是一丝不苟、脚踏实地,努力学好各门功课,每一次的作业都按老师的要求认认真真地完成;课堂上总能听到她独特的见解。她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是大家公认的“领头雁”。

多年来,温馨热心服务班级,竭力帮助同学。早晨,温馨总是提早到校,收发作业,带领同学们早读。她所带领的小组连续一年每天为班级打扫教室,每天放学后,她总是把垃圾倒完,最后一个离开……同学们眼中的她不骄傲自满又乐于助人,经常主动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一遍一遍地耐心给他们讲解题目、理清思路,直到他们听懂为止,是同学们口中的“小老师”。不管谁有困难,她都会伸出热情之手,她关心热爱集体,积极地参与到学校和班级组织的各类活动中。她总是勤勤恳恳地为班级为同学服务,不折不扣地完成老师交给的任务,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