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 点燃工业强引擎 奏响发展最强音 安福创优营商环境领跑大发展
2022-08-10 09:0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安福讯(邹敏)今年以来,安福以加速度领跑大发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安福样板”,点燃高质量发展强引擎,奏响经济脉动最强音。

6月8日,安福第一个百亿项目江西鲁丽绿色新材料科技产业园开工。投资103亿元的产业园全部建成投产后可解决近2000人就业,年税收预计可达5.5亿元。一个是中国500强、首批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一个是赣中西部不通江不达海、没有高铁机场“先天不足”的小县城。从“初见”到“双向奔赴”,历时仅7个月,比正常流程缩短1年半。

项目为王,在招大引强的工业主战场,安福县敢打敢拼、全力出击,以快制快、以快制胜。项目从接洽到签约只用了1个月,2个月内完成规划调整、林地报批、用地指标等手续办理,3个月完成1100多亩征地,1天内完成刨花板生产线项目备案审批,1天内办理完营业执照。一个个“不可能”变成“可能”。而这种工作效率也大大超出了鲁丽集团董事长薛茂林的预期,他直言:“企业落户安福是正确的选择”。

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在项目招引和建设过程中,安福县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关键招,创新推行“企业帮扶秘书制”。项目招引进来后,招商队即变身帮扶秘书,无缝对接、全程跟进,为企业提供项目办证、建设、投产、经营等全周期“保姆式”服务,真正实现企业零跑腿。今年上半年,全县实现生产总值(GDP)97.93亿元,同比增长6%,增速位居全市第一、全省第二。其中,规模工业同比增长8.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6.4%。共引进亿元以上工业项目31个,合同引资额达249亿元。

不久前,江西鲁丽木业有限公司通过县高新区政务服务“惠企通”平台,收到了土地奖返、建设补贴和转让等奖返补贴款1.5亿余元。“这办事效率真高,惠企政策兑现真快啊。”即申即享,让前来申请惠企政策兑现的鲁丽木业公司办事员小王真切体验了一把安福“安心办”的加速度。“现在,我们的‘惠企通’平台已录入惠企政策184条,市场主体入驻惠企通平台2360家,依托惠企通平台成功办理业务865件,累计兑现金额2.8亿元。”县行政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明说。

今年以来,安福县聚焦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纵深推进“线上赣服通 线下我来办”改革,唱响“安心办”“安客服(福)”政务服务品牌,全面提升营商环境,打造江西办事“安福样板”,争创全国政务服务满意度“一等县”。全县5000余名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全县1.96万户市场主体,协调处理各类诉求1811条。出台助企纾困解难政策38条,为市场主体纾困减负6.62亿元。优化审批服务,办理“一次不跑”事项33.6万件,实现减环节324个,减材料280份,减时限4396个工作日,零跑动事项占比达到85.27%,跑出安福政务服务“新速度”。

如今,在安福,亮身份、敢担当、作表率,“人人都是营商环境”蔚然成风。机关单位人人佩戴工作牌,自觉破除工作不落实的“六种表现”和干部“十型”作风问题,展现出攻坚克难的“安福担当”和务实高效的“安福作风”。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