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安福多措并举打造李发姑旧居
2022-08-08 09:1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安福讯(李海骆)为做好红色资源的保护利用工作,近日,安福县博物馆采取新举措,做好李发姑旧居保护利用工作。

李发姑旧居既是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又是革命文物、名人故居。1934年,在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后,李发姑奉命留在湘赣苏区坚持斗争,进行艰苦卓绝的湘赣边三年游击战争。不久,李发姑与郁怡花、刘端英在完成群众安置工作途中遭遇敌袭,为掩护群众、吸引敌人注意,三人跳下山崖。

协商产权,维修保护。该县博物馆与洋溪镇塘里村多次协商解决李发姑旧居产权问题,经过有效沟通,其产权划归集体所有。该县博物馆邀请设计单位编制了维修方案,坚持文物保护维修最少干预原则和修旧如旧原则,进行抢救维修。同时,实施文物安全直接责任人公告公示制度,树立文物安全公告公示牌,落实安全责任。

召开座谈会,征集文物。该县博物馆与李发姑家属在南京召开了文物征集座谈会。李发姑家属向该县博物馆赠送文物26件,并现场进行移交。座谈会上,征求李发姑家属对文物使用、陈展设计方案等意见。

陈列布展,文旅融合。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传播优秀文化经典为主题,打造李发姑革命事迹展。通过陈列展品、展示图文,利用现代科技技术等方式介绍李发姑革命事迹,弘扬她在革命事业中的卓越贡献。同时,组织该县各中小学师生、广大党员干部参观李发姑革命事迹展,追忆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