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职院编撰《庐陵古韵》读本
2022-08-07 08:4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王霞)为进一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近日,吉安职业技术学院编撰文化育人读本《庐陵古韵》,书写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和文化传承人的工匠精神,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庐陵古韵》一书分为“先贤伟士”“人文名胜”“古村古镇”和“民俗风情”四个篇章。“先贤伟士”选取在吉安历史上具有重大影响的历史名人,对他们的生平、历史贡献以及文化遗产进行叙述;“人文名胜”主要介绍吉安的自然人文景观;“古村古镇”主要对吉安的国家级和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名村进行介绍;“民俗风情”介绍了吉安先民们传承优良文化精神,吸纳四方良俗,结合本地的生态环境和物资条件,形成的具有地域色彩的乡风民俗。

多年来,该校将庐陵文化与课堂教学紧密结合,让课堂成为学生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主阵地,开设中国传统文化课程。今后将充分运用《庐陵古韵》一书让学生们在课堂上了解庐陵故事、感悟先贤智慧、传承庐陵文化。

课堂之余,该校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传承活动,建立了子清书法社、尔雅诗词社等学生社团。为使庐陵文化呈现得更加具体和生动,该校打造“庐陵文化馆”,拓展学生的第二、第三课堂生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