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高质量文旅融合 新时代奋勇争先] 串珠成线,赣江“水上游”呈现新活力
2022-08-06 08:2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记者范小勇

一场高规格的全省旅发大会过后,以千里赣江为轴,以庐陵文化为魂,以数字技术为核,以夜经济为题,以创新创意为基的吉安旅游产业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如今的吉安,升级版的水上游成了远近闻名的新爆点。我市将山水融为一体,聚焦打造赣江中游生态经济带,抓好赣江沿线综合治理、夜景亮化、林相美化,开行观光游船,推进吉安港码头建设。通过做活赣江水上游,推动神冈山公园——白鹭洲——桃花岛等景点串珠成线。

用好水资源,做足水文章。我市以水质提升为目标,整治沿岸景观,通过实施后河水生态环境治理项目,打造了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新景观。同时,通过市场化运作,与投资公司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投资运营后河·梦回庐陵景区,利用水幕投影、景观亮化、互动灯光秀等视觉技术,打造沉浸式、行进式的光影夜游体验项目,点亮了城市的夜。

今年5月,后河·梦回庐陵景区,《凤舞庐陵》——国内首个凤凰机甲秀惊艳亮相,沉浸式光影夜游项目更是惊艳世界,一经面世就成为市内乃至省内火爆的“网红打卡地”。而后河·梦回庐陵景区只是我市赣江水上游项目之一。如今的赣江水上游项目新游线更长,途中融入了更多的景区景点和商贸资源,真正让吉安的文化有“灵”、文旅有“魂”。

坐落于赣江水中央的白鹭洲书院是我市一直以来的水上游亮点景区。赣江浸润吉安大地,养育了庐陵文化。庐陵文化博大精深,因文章节义并重的特质而享誉古今。赣江吉安段两岸有着千年文化积淀的景区、景点星罗棋布,布满了古村、古镇、古窑、古刹、古书院、古城遗址和古码头、古驿道等,有庐陵文化各种形态的代表,是江西旅游区域中不可多见的历史文化集聚地。 乘船游赣江,仿若在江上行走,感受江水滔滔、庐陵风韵。顺道到白鹭洲书院走一走、看一看,听听琅琅书声、感受千年书院文化。

从白鹭洲霞客泊舟码头登船,沿赣江至吉安县吉州窑景区丹砂渡码头,两岸风光一览无余、美不胜收。曾经,吉州窑瓷器在丹砂渡码头通过赣江黄金水运“器走天下”。如今,重建后的码头再现当年繁荣景象。

亲子休闲、爱情婚拍、探险求知……近年来,位于吉水县城南105国道西侧赣江之中的墨潭桃花岛不断升级改造后,深受游客喜爱,有着“赣江水上驿站”之称的桃花岛,现已成为吉安热度高、打卡多的网红景区。

全市打造了青原区渼陂古村、庐陵人文谷,永丰县恩江古城,井冈山天街等夜间旅游消费集聚区,不断丰富夜食、夜游、夜购、夜娱等业态,夜色吉安烟火气更盛、文化味更浓。

八月吉安,河畅岸美。我市将全力做好省旅发大会“后半篇文章”,推动吉安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倾力打造赣江最美岸线,将沿岸景点串珠成线,建设水上游靓丽景观带。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