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吉水县医保局完善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2022-08-05 09:4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吉水讯 (黄文婷、龙沛)近期,吉水县医疗保障局坚持聚焦“备案再增效、便民再提速、结算再扩面”,完善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切实解决患者需求,减轻患者负担。

聚焦备案再增效,多种办理渠道畅民意。为方便参保人员在外就医结算,该局取消转诊转院纸质证明材料,开通电话备案方式。通过电话自报身份证号码、入院所在地、入院日期及病种即可进行备案。同时,积极引导参保人员通过“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微信小程序、赣服通、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等方式进行备案。今年1至6月,共办理异地就医4498人次。

聚焦便民再提速,“一窗办理”暖民心。打造“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流程提速优化、统一窗口出件”模式,异地就医备案事项可对接任何一个窗口办理。将异地就医备案事项纳入“帮代办”服务,乡镇医保经办人员收集患者信息后报送县级医保窗口进行备案,经办服务效能得到进一步提升。

聚焦结算再扩面,跨省门诊直报解民忧。在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博爱医院、爱民医院、吉阳二医院开通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的基础上,陆续开通了跨省普通门诊直接结算业务,实时结算医保费用。今年1至6月,已有12人次进行普通门诊直接结算,总费用1439.37元,医保基金支付611.95元。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