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生态文明周刊> >正文
实学 实练 实考 吉安市环境执法从“实”出发
2022-08-03 14:3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刘茂林、江卫东)今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创新工作方法,从“实”出发,聚焦实学、实练、实考,深入推进环境执法大练兵,解决环境执法过程中存在的短板问题,提高环境执法人员的业务水平,努力为全市生态环境安全提供法治保障。

“我们采取线上线下并举方式,定期邀请有关专家和执法骨干开展专题培训,进行辅导、释疑解惑。”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为确保人员、时间、效果三到位,该局建立健全专题学习与研讨学习相结合、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并举的执法培训机制,纳入考核评价体系,加大考核分值权重,推动人人学、时时学、处处学。

需要什么,就练什么;什么不懂,就学什么。该局推出菜单式练兵模式,运用“日常监管+专项执法”,通过“传帮带”,推动环境执法实战练兵。今年,该局制定了专项执法检查计划,涵盖排污单位自行监测专项检查、县级及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交叉检查、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专项检查、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等13个专项行动。

“石伟楠等7名同志获先进个人,吉州生态环境局等3家单位获先进单位。”近日,该局通报表彰了全市自动监控执法技能专项比武先进单位和个人。“通过比武,发现自己的不足和问题,今后重点加强技能训练,不断提升综合执法能力。”连续两次荣获全市环境执法大练兵比武第一名的石伟楠如是说。

比学习、比规范、比业务、争先进,市环境执法人员个个铆足了劲,掀起了环境执法大练兵高潮。截至目前,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共有300余人参加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下一步,该局将重点开展环保法律法规运用、调查勘察取证、案卷制作、移动执法系统使用、在线监控检查等实战比武,纵深推进环境执法大练兵,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