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十里桃乡 记忆留夏 永丰上溪第三届黄桃节举行
2022-08-01 11:1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吴广城)7月30日,永丰县上溪乡“十里桃乡 记忆留夏”第三届黄桃节举行,通过产品展销、文艺演出、桃王争霸赛、消费扶贫签约、创意美食比赛、入园采摘品桃等活动,助推当地特色产业与乡村旅游发展。

上溪乡农业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民风勤劳淳朴。近年来,该乡紧扣“产业强、生态美、百姓富、社会稳”总体要求,不断深化改革,油茶、食用菌、果业等农业特色发展势头良好,尤其是黄桃产业发展迅速。

“上溪乡举办黄桃节,就是要以桃为媒、以节庆活动为平台,进一步宣传和展示上溪黄桃及相关产业的发展成果,打造上溪乡特色农业品牌。”上溪乡党委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将以黄桃节为契机,进一步打造品牌,提升层次,把黄桃产业真正培育成文化品牌、旅游名牌,将其打造成为上溪乡的一张响亮“名片”,成为永丰县特色农业发展的一道靓丽风景。

据了解,该乡目前共发展黄桃总面积3500余亩,涉及农户50%以上,今年是进入丰产期的第一年,将有近35万公斤黄桃丰收,产值达700余万元。由于海拔不同,从7月底开始,该乡的黄桃陆续进入采摘期,采摘期预计能延续20天左右。

活动当天,有关帮扶企业、水果经销商现场签约了10万公斤上溪黄桃,有效巩固了脱贫成果。同时,对桃王争霸赛决出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分别予以奖励,激励广大桃农切实提升种桃技术、提高黄桃质量。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