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上半年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整体平稳
2022-07-30 08:0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孔璐、实习生侯伊豪)7月29日,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和防汛救灾情况新闻发布会,通报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

今年1至6月,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且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其中,工业制造和道路运输领域事故下降幅度同比超过50%,矿山、城市运行、旅游、商贸、校园和农林牧渔行业实现零事故。

半年来,我市从压实责任、健全机制、狠抓整治、严格检查等方面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新修订了《吉安市安全生产工作职责暂行规定》,深入开展了安全生产综合督查、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扎实推进危化品安全整治、燃气安全整治、自建房专项整治、建筑施工安全整治、消防安全整治五个专项整治,有力保障了全市安全生产良好运行。

自然灾害形势方面,今年1至6月,全市出现5次自然灾害过程,未出现因灾死亡人员的情况,直接经济损失约1.92亿元;共接到地质灾害灾情、险情报告2起,发生森林火灾7起。其中,汛情方面,今年1至6月,共出现34次降水过程,并呈北多南少分布,平均累积降雨量1073.2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零点五成。

总体来看,上半年自然灾害形势呈现灾害易发多发形势不变、洪涝灾害仍为主要风险、局部灾害风险不容忽视、集中强降雨致灾风险高的特点。

针对我市自然灾害的特点,我市提前部署,不断压实防汛抗旱责任、完善机制体系建设、狠抓隐患排查整治、强化防汛应急准备、严密会商调度,修订完善了《吉安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操作手册》(2022年版),市、县开展了3轮防汛督查检查,市防办、市减灾办还会同气象、水利等部门建立了一套完善的会商机制,强化监测预警和信息发布,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目前,全市储备防汛抗旱救灾物资装备61万余件(套)、储备砂石215吨,市、县、乡、村四级灾害信息员体系覆盖所有城乡社区和行政村。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