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2022中国(吉安)电子信息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召开 余少华郭烈锦王耀南赵天寿出席 曾萍史可宋德雄刘光华出席 王少玄罗文江肖玉兰出席
2022-07-29 08:5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

7月28日,2022中国(吉安)电子信息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在吉安宾馆会议中心举行,图为签约仪式现场。记者熊联权 摄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罗仁瑾、实习生郭佳欣)科技赋能产业,创新引领未来。7月28日,由中国工程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江西省科协、吉安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2中国(吉安)电子信息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在吉安宾馆召开。全国行业顶尖院士专家学者和企业家齐聚吉安,为吉安电子信息产业把脉问诊,助力全市电子信息产业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余少华、中国科学院院士郭烈锦、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耀南、中国科学院院士赵天寿、中国工程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办公室主任高祥出席。中国工程院院士费爱国、陈左宁、陈杰、陈晓红、邓建军发来祝贺视频。省科协党组书记曾萍,省科协主席史可,省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宋德雄,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光华出席。王耀南、曾萍为江西省通讯终端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揭牌。市领导王少玄、罗文江、肖玉兰、漆海云、吴艳玲、刘志斌,以及井冈山经开区领导黄国栋出席。王大胜主持。

受王少玄委托,罗文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一直以来支持吉安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在致辞时说,各位高端人才和顶尖专家齐聚吉安,共话创新、共谋发展、共叙情谊,这是推动“创新在吉安、创业在吉安、创先在吉安”的有力实践,有着重要意义和深厚渊源。他表示,创新的种子在吉安萌芽,根植于“实事求是闯新路”的红色基因。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技创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科技人才。期待与大家深化合作,让更多的创新成果在吉安落地生金,让创新之火在井冈大地呈现星火燎原之势。创业的活力在吉安迸发,源自于“商贾负贩行天下”的商业辉煌。吉安的政策优势、区位优势、产业优势、生态优势日益凸显,真诚欢迎更多企业家朋友投资吉安、创业吉安。创先的热流在吉安奔涌,传承于“三千进士誉华夏”的精神特质。吉安率先在全省打造电子信息产业联盟、电子信息产品检验检测中心、电子信息产业研究院“三驾马车”。衷心期盼更多的科研院所、科技人才助力“三驾马车”建设,助力吉安打造京九(江西)电子信息产业带上的“璀璨明珠”。

史可在致辞时说,电子信息产业是江西重点打造的两个过万亿级产业之一,也是全省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截至今年上半年,江西电子信息产业规模位居全国第六、中部第一,呈现出规模更大、结构更优、支撑更牢、生态更好等特点。吉安市于变局中开新局,多年来一直把电子信息作为首位产业发展,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蝶变,全市现已集聚电子信息企业近千家,营业收入连续多年以百亿量级增加,涌现了一批全省、全国乃至全球第一,发展蓬勃。他表示,电子信息产业的长远发展,离不开优秀的高新技术人才、企业人才。热切期盼各位院士、专家、企业家、创业者发挥各自在电子信息产业领域的资源优势和影响力,贡献智慧和专长,为江西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指点迷津、献计献策,推动电子信息领域更多的优秀研发团队、产业化项目在江西、在吉安落户发展,提升江西电子信息产业科技创新和发展水平。

高祥在致辞时说,与吉安的合作,是中国工程院大力支持老区建设,促进江西数字经济建设的重要举措。自2019年以来,中国工程院连续三年组织了“中国工程院院士走进吉安”活动,先后有40余位院士来到吉安,为吉安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建言献策,中国工程院与吉安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对接合作日趋紧密。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大会,进一步深化各位院士专家与吉安的合作交流,密切院地合作关系,加快吉安产业创新发展,推进吉安数字经济产业高质高效发展。

会上,余少华、王耀南院士和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主任、研究员张正涛分别以《电子信息工程科技十三大挑战》《江西电子信息产业智能化转型发展战略》《工业视觉检测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为题,作主旨演讲。郭烈锦、赵天寿等院士与国内知名电子信息领域有关专家、知名企业家围绕“数字经济时代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挑战与机遇”主题,开展高峰对话。江西省通讯终端产业技术研究院与吉安木林森显示器件有限公司、湖南大学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家工程中心与协讯电子(吉安)有限公司、江西省通讯终端产业技术研究院与江西红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签约。

会前,王少玄、罗文江会见了余少华、郭烈锦、王耀南、赵天寿等重点嘉宾。双方就增强吉安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内生动力,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创新招才引智方式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肖玉兰、漆海云、刘志斌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