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新闻> >正文
聚焦首位争分夺秒 井冈山经开区三季度招商引资战鼓再擂
2022-07-27 11:4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招商引资是事关全区发展的“一号工程”,重点工作调度会、招大引强工作调度会刚刚结束,7月18日至21日,井冈山经开区组织招商考察团奔赴江苏昆山、盐城和山东济南等地,围绕电子信息首位产业拜访客商,开展精准招商和项目洽谈,加快推进主导产业补链强链,争分夺秒拼搏三季度“黄金季”,奋力推动全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7月19日,为推进江苏昆山某公司智能终端产品项目顺利落户,考察团一行与公司高层就项目用地、建设规划及投资政策等方面进行深入洽谈,就项目合作细节进行细致磋商。该企业将在井冈山经开区投资建设笔电TP模组、HPLC电力通信模块、车载麦克风等智能终端产品生产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亿元以上。

7月20日,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江苏某粉体科技公司,与公司主要负责人就纳米级球形硅微粉生产项目进行座谈。纳米级球形硅微粉是PCB基板、覆铜板、IC封装等5G产业必备的基础性原材料,该公司是国内目前唯一采用化学法批量生产纳米级硅微粉体材料的高新技术企业,可为井冈山经开区电子信息产业上游原材料环节提供补充,为PCB产业延链补链。

7月21日,考察团一行前往山东某集团考察,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研发中心等地,并就高性能树脂、复合材料和生物质能源项目进行深入交流,并表示,井冈山经开区将安排专人专班,为企业提供“服务专员”“一企一策”等服务,坚定企业投资信心,推动项目早日签约落户。据了解,该企业是全球生物质行业和合成树脂行业领军品牌,多种产品打破国外垄断,在酚醛树脂和铸造辅助材料两个领域是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

以真心真意换“真金白银”,以争分夺秒换“成果丰硕”。今年上半年,井冈山经开区各招商队克服疫情反复等不利因素影响,累计外出招商68批次,接待客商洽谈项目170批次,全区共签约工业项目45个,总投资达687.5亿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67%和315%,其中,百亿项目4个,“5020”项目3个,数字经济项目2个。截至目前,已储备在谈项目87个,主要集中在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大健康和智能制造产业等“1+3”主导产业方面。

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的“冲锋号”已经吹响,招大引强的擂鼓再次响起。各招商队将围绕年初目标,连续奋战,坚持外出招商、以商招商,加快推进在谈项目进度,签约一批落地速度快、投产见效快项目入驻,持续跟紧彩色电子纸面板及模组生产项目、新能源专用车、新能源电池正极原材料生成项目等重点在谈项目,力争天天有项目洽谈、周周有项目签约、月月有项目开工,再签约2个百亿项目、一批“5020”项目,全年达到签约项目100个以上。

文/汤勇、记者严爱群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