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睦村乡:柰李挂果满枝头
2022-07-24 09:4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睦村乡上寨村村书记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讯 七月的井冈山瓜果飘香,其中“睦村柰李”素有盛名。走进睦村乡上寨村,山间地头、房前屋后、河边道旁都种满了柰李树,枝头硕果累累,长势喜人。

睦村乡有种植柰李的传统,该乡加快柰李产业化发展,推动“一乡一业”,用两个月时间流转林地4000多亩,新增了5个产业基地,发动群众利用屋边、路边、塘边、河边等地发展庭院经济,目前已新增了4600多亩的产业规模。

该乡成立了柰李产业发展协会,吸纳基地负责人、种植大户、本地土专家、销售人员等32人入会,就种植、技术、经营、销售等关键环节明确责权义务、发挥协会作用、探讨种植技术、发布劳务用工、提供有效信息。

该乡筹备举办“柰李文化旅游节暨赣品网上行动”活动,通过各种媒介宣传造势,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并积极构建“合作社+基地+村集体+脱贫户”的利益联结机制,确保了全乡脱贫户、监测户有固定分红,实现了各村集体有数万元经营性收入。

该乡还通过召开乡、村两级发展柰李产业座谈会、邀请井冈山大学专家现场指导、规划编制单位深入村组等形式,围绕如何扩面积、提品质、增产能、拓市场、树品牌、农旅结合等方面听取意见建议,制定了《睦村乡2021—2025柰李产业发展规划》,力争“十四五”期间新增种植面积达到8000亩,改造提升2000余亩,以达到万亩产业规模。该乡还从标准建园扩园、培育新型市场主体、建立科研示范基地、推进绿色食品认证、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产业链条延伸等方面,促进柰李产业发展。

文/肖颖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