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严防溺水 珍爱生命] 遇到漩涡自救办法
2022-07-23 08:5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游泳是人们比较喜欢的运动,对于会游泳的人来说,在有了一定的游泳经验后,会想去河海中游泳,但又会担心在猝不及防中陷入危险的境地,例如被卷入漩涡。在游泳时遇到漩涡该怎么办呢?

想在漩涡中生存,要先明白一个道理,比较大而且沉的东西最容易落到漩涡的地步,如果是轻小的东西,反而会随着漩涡不断的转动,只要不沉下去,就会找到走出漩涡的机会。

如果发现自己身边突然出现了漩涡,不要再直立用脚踩水,要立刻改变泳姿,换成平躺的姿势,然后贴着漩涡的切面快速游出来,也不要潜水,潜水会导致因看不清情况而被迅速卷进去。

如果已经身处漩涡内,要紧紧抱住救生圈,如果没有带救生圈,看看身边有没有木板、泡沫等,抓住它就不会很快下沉。如果游泳的时候,发现水面上有树叶、树枝或者其它杂物在上面打转,要马上远离,这些地方就是有漩涡的地方。在漩涡中随着转动时,不要惊恐,而是抓紧一切机会,慢慢往漩涡的外边缘划行,让身体与漩涡转动的方向一致,然后找准机会沿着漩涡的边缘切线奋力划出来,或者趁着漩涡转动较慢的时候赶紧出来。(记者叶兴桂整理)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