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安福钱山抢抓机遇点燃“旅游热”
2022-07-18 10:5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安福讯张臻伟)冲锋号、铜烤火炉……近日,安福县钱山乡讲解员李金凡向游客娓娓诉说着一件件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这已是他今天接待的第三批游客。据了解,随着旅游快速路的开通,群山环抱中的钱山乡迎来了发展新机遇。

郁郁葱葱的武功山,碧水微澜的泸水河,山与水的结合绘就了钱山如画般的秀美景色。近年来,钱山乡致力于夯实绿色发展基础,绽放钱山生态之美。在设立河(林)长的基础上,大力推广“河(林)长吹哨小青报道”运行模式,以村为单位组建了“小青”志愿服务队。通过45名河(林)长与160名小青的强强联手,定格住了钱山“河畅水清岸绿山郁”的最美时刻。打造千亩采摘茶园、推广富“金”温泉、挖掘徐霞客旅游路线,整合神龟石、马蹄谭、天心岩瀑布等自然奇景,通过践行“两山”理念,钱山实现了“处处皆风景、全域宜旅游”的绿色崛起。

红色,是钱山鲜明的底色。该乡以红色为引领,点燃旅游热潮。活用“虎龙坪革命战斗遗址”这个生动课堂,分批次组织预备党员、退伍老兵、乡贤前往该地接受红色洗礼;组建“一老一小”志愿讲解队,让老一辈的革命故事迸发青春新活力;推广“红色治理法”化解矛盾纠纷、倡导移风易俗。

树立红色文明新乡风。列宁小学、红军医院旧址……一处处红色景点成为网红打卡地,仅“七一”当天,前来瞻仰红色文化的游客便达1200余人次。

伴随着红色旅游的兴起,乡村地头间的农家乐、民宿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旅游的火爆带动了农产品销售,俊露养蜂合作社负责人李俊高兴地说,他们生产的土蜂蜜销量相较于去年同期实现了翻番,入股的脱贫户年人均增收6000元以上。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