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文明周刊> >正文
长港村“美德积分” 促村风民风向好
2022-07-13 10:0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新干讯江碧云、傅细云、习海雄)用积分记录美德,用行动传递正能量。近日,新干县金川镇长港村开展了第二季度“美德积分”评分活动。

评分开始前,由全体参评人推选2名计分员和2名监督员,参评人员对照评分标准,经过公平公正的评分,村党支部书记现场公布了结果,按照“美德积分”工作方案兑换物品。“我拿的这些物品都是今天在美德积分评分兑换的。”脱贫户李建民高兴地说,“这些积分是对我平常参与村上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打扫房前屋后卫生的认可而获得的,兑换的物品都是我们家中常用的。”

乡村振兴与美德积分评比密不可分,长港村将“美德积分”活动广泛纳入乡村治理中,推行自律助人、引导贫困群众破除“等靠要”观念,弘扬勤劳致富、勤俭持家、敬老爱幼、诚信友善的美德思想,激发脱贫户的内生动力,将美德积分与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深度融合。

长港村将“美德积分”活动扩展到文明乡村创建、人居环境保护、孝老爱亲等方面,激发村民议事和志愿服务的积极性,促使越来越多的人摒弃陈规陋习,推动村风民风不断向好,为建设富裕、美丽、和谐的新农村汇聚动力。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