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二季度“点将赛”项目总投资1446.7亿元 吉安市115个重大工业项目集中开工 王少玄下达项目开工令 罗文江讲话 廖宏刘兰芳出席
2022-07-12 11:2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罗仁瑾、实习生郭佳欣)盛夏点将,火热比拼。7月11日,2022年二季度全市重大工业项目开工“点将赛”暨吉安兴典科技智能终端全产业链项目开工仪式在井冈山经开区举行。通过常态化点将比拼,推动项目再加速、招商再加力,跑好下半场,喜迎党的二十大。

市委书记王少玄下达项目开工令,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文江讲话,市领导廖宏、刘兰芳、王大胜、伍复康、吴艳玲、陈定宇、傅正华以及井冈山经开区领导黄国栋出席,漆海云主持。

“现在我宣布,吉安市2022年二季度重大工业项目开工‘点将赛’暨兴典科技智能终端等115个全市重大工业项目开工!”9时36分,王少玄下达项目开工令。

受王少玄委托,罗文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开工竣工表示热烈祝贺,向为项目建设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志们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罗文江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以“双赛制”引领项目大比拼,推进招商大会战、建设大提速,有力推动经济平稳增长。在主会场开工的兴典科技智能终端项目,是我市又一个具有引爆力、带动力的百亿项目,对于全市电子信息产业终端延链、整体强链,助力吉安工业倍增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罗文江强调,当前,全年时间已经过半,区域竞争你追我赶,全市上下要以敢拼的勇气、会拼的能力、真拼的作为,一刻不停抓项目、促发展,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要拼出大干项目“加速度”。咬定目标进度,抢抓黄金时间,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做到常态化调度、扁平化协调、清单化督办,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要压实责任、强化考核,以项目论英雄、排座次、定奖惩。要拼出招大引强“新气象”。牢固树立“时时都是招商时段、人人都是招商主体”的理念,铆定大湾区、围绕产业链,打好驻点招商、以商招商、会展招商、委托招商组合拳,先人一步盯、快人一步抢,推动大项目、好项目接续不断。要拼出扶商安商“好环境”。深化“五型”政府建设,优化“吉事即办”服务,推行“拿地即开工、完工即验收”,确保项目审批“一路绿灯”,企业帮扶“一站到底”,打造“政府无事不扰、企业办事无忧”的营商环境。

此次活动,全市共有115个重大工业项目开工,项目总投资1446.7亿元,其中百亿元项目3个、50亿元以上项目5个、20亿元以上项目20个。本次参赛项目有“体量大、结构优、含金量高”三个突出特点。体量大。“5020”项目投资额达951.8亿元,较一季度增加261.8亿元,新增百亿项目2个。结构优。既突出了主导特色,“1+4”主导产业项目79个,占比68%;又有轻工、有色、建材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项目,进一步扬优势、补短板、促升级。含金量高。既有智能终端全产业链、碳纤维材料、锂电池等新风口项目,也有高端蓝牙耳机、通讯显示一体、LED、高端精密PCB等我市优势领域项目,项目技术含量高、发展潜力大,市场竞争力强。

会上,井冈山经开区介绍项目推进情况,吉安兴典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开工项目情况。

会前,与会市领导察看了参与集中开工项目情况展板,集中观看了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路演,察看了满坤三期在建项目、南亚新材料N5工厂竣工项目以及高端智能制造产业园拟建项目。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