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吉安市再添8处国家4A级旅游景区
2022-07-11 09:2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水县墨潭桃花岛景区。廖敏 摄

吉水县墨潭桃花岛景区。廖敏 摄

吉安县云天麓谷景区。 习道斌 摄

吉安县云天麓谷景区。 习道斌 摄

吉安新闻网讯(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吴广城)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2022年新评4A级旅游景区名单,确定全省24处旅游景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其中我市吉水县墨潭桃花岛景区、泰和县马家洲革命历史纪念园景区、安福县野牛瀑布大峡谷景区、遂川县草林红圩小镇景区、吉安县云天麓谷景区、永新县院下景区、峡江县玉笥养生谷景区、吉安县大丰田园景区8处景区榜上有名。

据了解,此次国家4A级旅游景区评定是根据《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和《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经有关设区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推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按程序组织综合评定并完成公示,最终确定。

延伸阅读:

吉水县墨潭桃花岛景区:该景区按照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建设,位于人文底蕴深厚的吉水县城南105国道西侧赣江之中,总面积1500亩,是吉水县八大自然景观之一。桃花岛风光秀丽、历史悠久,自古便是名仕贤达造访之地。明初状元胡广总结“江头八景”中的“墨潭秋月”“芳洲春草”;明代邹元标总结“文江八景”之“墨潭澄镜”,皆为桃花岛景色;明代内阁首辅杨士奇,评价桃花岛为“江南胜处”;周必大、杨万里、胡俨、徐霞客、汤显祖等也都曾登岛赏游,并在桃花岛留下大量诗篇。景区整体建设突出爱情和探险两大主题,设置赣江秘境、萌娃部落、浪漫桃林、墨潭竹韵、丛林幻想、湿地芳洲六个功能区域。

泰和县马家洲革命历史纪念园景区:该景区位于泰和县马市镇仙桥村委松山自然村,距县城西南郊13公里,位于赣粤高速和105国道旁。马家洲革命历史纪念园景区依托马家洲集中营旧址,以打造高质量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旅游基地为目标。整个景区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218亩,主要业态分为陈列馆、集中营旧址、红色文化体验园三个板块,旨在把这里打造成革命精神追寻之地、理想信念传承之地、红色教育培训基地。

安福县野牛瀑布大峡谷景区:该景区地处安福县羊狮慕核心区域,是贯穿沈家大院去往主峰(石云峰)的徒步登山通道,峡谷绵延数十里,游步道长约13公里,谷中景致醉人,宛若仙境。途中主要有青龙瀑、月光瀑、野牛瀑、白云瀑等大小瀑布十几处景点,还有牛丫湾、乾坤佛掌、五福象形石等多处奇石异景。峡谷中的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高达8万多个,被誉为大自然赠与的“天然氧吧”。栈道蜿蜒如古树老藤,逶迤成最美绿道。该景区于2018年被评定为国家3A级景区。

遂川县草林红圩小镇景区:该景区以红色旅游为主体,以绿色产业为驱动,以圩文化为核心,以红色文化、茶旅文化、民俗文化为支撑,打造毛泽东旧居、圩文化主题街区、沿河景观轴、茶文化主题园、茶养研学区等系列特色景观,开发“逛红圩、品美食、寻茶旅”等业态,打造文化旅游、红色研学、茶养休闲等具有文旅融合典范效应的红圩特色小镇,实现与大井冈旅游圈有效融合,成为遂川旅游“网红新地标”。

吉安县云天麓谷景区:该景区位于吉安县桐坪镇吉安航校以西1公里处,占地面积1800亩,以打造全市一流的高品位美学民宿集群、省内一流的航空研学营地、国内一流的垂钓园区、赣鄱地区知名的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为目标,经过精心策划、积极探索,紧扣“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全方位丰富景区业态,高标准建造了主题餐厅、宴会厅和果蔬采摘园,打造了特色化、多样化、精品化的民宿酒店、垂钓中心、园艺博览园,开通了每日定时定点运营的景区旅游公交专线等,创新设计了一系列有意蕴、有人气、有创新的网红打卡点,开设了商品销售、采摘区,开发了多种类型的娱乐休闲项目。

永新县院下景区:该景区位于永新县曲白乡,毗邻红色革命摇篮井冈山,景区四面环山,常年云雾缭绕,环境优美,院下景区于2020年开工建设,规划面积300亩,主要内容包括书画街区、美食街区、休闲区和游乐区四大板块,具备“吃、住、行、游、购、娱”等功能。近年来,院下景区依托区位优势,结合本地实际,充分利用自身资源,积极融入大井冈旅游圈,全力推动永新全域旅游发展。

峡江县玉笥养生谷景区:该景区位于峡江县水边镇,总规划面积3326亩,景区确立了“一心,一带、两翼、三片区”的功能布局,一心即游客服务中心,一带即以螭吻的背鳍所形成九曲洞天水景带,两翼即以螭吻的胸鳍所组成的玉笥养生谷洞天五景、郁木五福等大小循,三片区即龙头—森林康养区、鱼身—文化感悟区、鱼尾—药养体验区。该景区旅游资源类型丰富,可分为个7主类、15个亚类、25个基本类型,由地文景观、水域风光、生物景观、天气与气候景观、建筑设施、旅游商品、人文活动等类型构成。景区内旅游资源种类丰富,组合布局良好且配合关系较强。景区主要特色有道文化体验、珍贵中草药种植、山地度假、中药疗养、休闲娱乐等项目,是“生态为底、产业为体、文化为魂”的康养旅游综合体。

吉安县大丰田园景区:该景区位于吉安县敦厚镇的敦永线和高梅线的交汇处,距市中心城区15公里。大丰田园景区始建于2018年,2020年10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2021年成功创建江西省4A乡村旅游点。大丰田园景区总用地面积3500亩,其中开放区面积1043亩,目前景区规划建设暂分为大丰鹿儿岛儿童乐园、生态景区两大区域,主要项目有红心火龙果基地、彩虹滑道、步步惊心桥、玻璃空中漂流等。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