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新干潭头乡村干部创新创业中彩绘“吉先锋”
2022-07-08 09:5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袁智超、记者徐瑞春)如何以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为抓手,推动乡村党员、干部精神状态、能力作风明显提升?如何推动乡村振兴纵向有进步、横向有进位、整体上台阶、擦亮“吉先锋”党建品牌?连日来,永丰县潭头乡推动“三化三争”在乡里落地落实见效,创新创业现场成为“五有”干部赛场,乡村干部综合素养、工作能力、实干作风实现大提升。

一项清单,任务一目了然。“目标清晰,我们去村里推动工作也更加得心应手。”潭头乡党委书记李保生对记者说。乡里通过统一汇总各部门工作任务,按照轻重缓急、时间节点分类分解细化制定“周工作任务清单”,同时在周例会中统筹推进,确保找准工作发力点,快速有效落实推进,避免忙起来“眉毛胡子一把抓”,有效提升了乡村干部工作开展效率。

一次夜访,群众暖心贴心。“幸亏干部夜访,帮我安装反诈骗程序,避免了上当受骗!”村民黄远圣说。乡村干部每周一晚上结对到村上户,夜访时农户都在家,时间安排很贴心。

一次夜学,干部素质不断提升。“没想到村民对我的讲课评价这么高……”“00后”干部李海鑫说。乡里每周三晚上组织热点讨论、业务讲解、主题演讲、读书分享等多形式夜学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干部综合素质也得到了明显提升。

一次比拼,实干争先成为导向。杜绝做多做少都一样,杜绝“躺平式”干部,潭头乡通过将每周工作清单中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作为量化评比依据,于周例会前进行红蓝榜公示,树立了实干争先的工作导向。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