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把握重点关键推进模范机关建设
2022-07-07 16:06 来源: 吉安新闻网

近年来,各地聚焦“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推动机关党建从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向模范机关创建迈进,掀起了模范机关创建热潮,营造了比学赶超氛围,我们身在其中,既参与,更受益。

从“规范”到“模范”,虽然只有一字之差,但内涵却相差甚远。“规范”是一个基础,注重的是“塑形”,要求各方面按照规章制度做到位;“模范”是一种升华,注重的是“铸魂”,要求机关党建走在各领域党建的“前列”,党组织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彰显,在服务中心大局、服务人民群众上有实干实效,赢得党和群众的认可点赞。

模范机关建得好不好,关键要看“疗效”。首先是“领头”作用要强。机关党建在各领域党建中,底子是最好的,组织建设、党员素质、规范运行的整体水平是最高的,理应在讲政治、比服务、做贡献上走前列、作表率,带动农村、社区、“两新”等领域党建共同进步、共同提高。重点是服务效果要好。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是机关党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模范机关创建,就是要号召机关党组织和党员,聚焦聚力疫情防控、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中心大局工作,推动党建与发展深度融合,提升服务中心大局的贡献度,提高机关党员的标识度,在中心大局中竖起机关党建的旗帜和形象。关键是自身建设过得硬要在深化思想理论武装、提高党员素质能力、丰富活动形式载体方面,形成规范性制度、常态化做法,达到长效化成效,使模范机关从创建向巩固、深化逐步迈进。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模范机关建设,核心在党员,关键在建设,难题在坚持,我们每一名党员,都要争做模范机关的实践者、维护者,让机关党建熠熠生辉。

罗会兰

责任编辑:周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