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吉州文旅“合璧”促发展
2022-07-04 09:2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吉州讯郭玉婷、张志薇)“在现场看到这么多业态,是文旅融合的结果,越来越多的文化元素融入旅游领域,通过文化丰富旅游内涵,文化也通过旅游做了最好的展示。”日前,游客郑先生感慨地说。

走进全新改造提升的钓源景区,只见古樟树挺拔直立,古建筑焕然一新,鲜花像繁星一样点缀在房前屋后。漫步其中,闲暇舒适感油然而生。探非遗、游古街、品美食、赏风光,景区里各种文旅活动应接不暇。现代和传统在这里发生新的碰撞,产生了文旅融合的新样板。

为做好可持续运营,该区以设计改造和新业态开发的方式,建设28个打卡景点,植入14种业态,并对民居内部进行提升改造,打造以赣派古建筑为主题风貌的“外面一千年,里面超五星”的度假长居旅游目的地,力争成为全国田园度假生活新标杆、乡村振兴头部品牌。

同时,该区创新推出蝴蝶返乡计划,鼓励本地村民和外来创业者加入景区业态布局中,并为回到村中发展的村民提供免费技能培训,帮助他们实现从村民到运营者的转变,该计划不仅帮助村民提高了收入,也给他们提供了一条旅游发展促进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