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优化营商环境] 吉安市首例环境包容免罚案在万安办结
2022-07-03 07:2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感谢你们真情帮扶指导,对我们违法行为免予处罚。”近日,万安县某污水处理厂负责人激动地拉着万安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的手,表示今后一定担负起环保主体责任,从实抓好污染防治措施落实,确保废水达标排放。

据介绍,这是我市推行公正审慎监管、建立包容免罚清单以来,办结的首例包容免罚案,也是贯彻落实全市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的生动实践。

今年6月份,万安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在某污水处理厂检查时发现,该企业环境管理运行台账记录简单,没有严格按照实际运行工况和故障情况进行记录,涉嫌违反《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第三十七条第二项“未如实记录主要生产设施及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或者污染物排放浓度、排放量”之规定。

依照《排污许可管理条例》,万安生态环境局依法向该企业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但在后来的整改情况“回头看”中发现,该企业已严格按照排污许可证要求记录环境管理运行台账。

鉴于该企业违法行为属首次发现、情节轻微并及时改正,没有造成环境危害后果,万安生态环境局依据有关规定,作出不予行政处罚决定。这是探索实践包容免罚机制的具体体现,既有效减轻企业负担、维护企业商誉,又能彰显生态环境执法“力度”和“温度”,同时也是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型政企关系的重要举措。

文/刘茂林、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严爱群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