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中考失利,林婷婷选择就读泰和中专,实现中职赛道超车!
2022-06-30 13:13 来源: 井冈山报微信公众号

微信图片_20220630131155

如果中考失利,你会如何选择?

三年前,泰和三中林婷婷在查到中考分数那天,整个人都很失落。

458分的成绩,连普通高中的均衡线都没有达到。提前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该何去何从?

“结果已定,再懊恼、再难受,也无济于事,何不换个赛道,奋力奔跑?”带着这样的念头,经过多方了解和权衡,林婷婷最终选择来到泰和中专就读。

进入学校后,她把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打理得井然有序。

微信图片_20220630131233

右边第三个

学习上勤学苦练、刻苦钻研,上课认真听讲,下课保质保量完成作业,遇到不会的虚心向老师求教,不断补齐自己的短板。三年来,还一直坚持到学校阅览室借阅书籍,扩充自己的知识面。生活中热情大方、善于沟通,积极参与学校和班级组织的各类活动和比赛,充实自己的课余生活。“既然已经做了选择,就一定要全力以赴。”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高考成绩公布,她以527分总分,全省201名的成绩,超过职业教育本科分数线21分,成功实现人生超越。

微信图片_20220630131255

当问及未来的计划时,林婷婷说:“这个分数,虽在意料之中,但依旧万分欣喜。一次失利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了再战的勇气。读职业院校,换一个赛道,同样能够收获美好人生。”

在泰和中专,像林婷婷这样的学子还有很多。今年学校有200多人通过高考单招和统招,实现了大学梦。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