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扬帆启航争急流——万安开展“三比一争”跨越赶超活动记事
2022-06-30 11:5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邱哲、林海宾

夏日时节的万安县,处处呈现出一片火热景象。惠及4万多山区群众的芙蓉至梅林公路顺利通车,投资3.8亿元的县人民医院整体搬迁项目正抢抓工期装修,十八口塘城中村片区改造项目紧张施工……

今年以来,万安县在全县开展“比学习、比服务、比业绩,争先进”跨越赶超活动,广泛动员和激励全县党员干部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奋勇登攀、争创一流,吹响了“干部创先、勇闯新路”的号角。

以学铸魂强干部素养

“乡村振兴学院这个平台真不错,能学到很多农业知识,今后会继续来这里‘充电’。”在聆听了富硒产业高质高效发展专题报告会后,万安县高陂镇联正公司负责人胡国军高兴地说。

实现跨越赶超,必须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该县紧贴中心大局抓培训,组建成立了乡村振兴学院,在全市率先挂牌组建乡村振兴学院及生态旅游等5个分院,与井冈山大学合作开设宣传营销、富硒产业等8大主题干部专修班,采取远程视频、现场辅导、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培训,帮助干部提升专业能力。目前,该县已举办各类培训35期,培训干部3900余人次,打造乡村振兴的“智力引擎”。

该县采取领导领学、干部互学、专家讲学、乡贤助学等方式,创新开展“干部夜读”活动。目前,全县共举办4期领导干部读书班,内容涉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10多个领域,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以及县党政领导授课12次。先后发放夜读学习资料2500余册,开展夜读630余场,2400余名干部参与夜读学习。该县还从各领域各层级选树了40多名先进典型,加大事迹宣传力度,营造向典型学习的浓厚氛围。

以民为本优服务水平

“你们把企业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来做,我们很感动。”万安裕维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谢顺满感动地说。近日,该企业出现电路故障,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历时27个小时,昼夜鏖战,确保企业第一时间实现复工。

“要把‘人人都是服务员、行行都是服务业、环环都是服务链’落到实处,各地各部门都是参与者。”万安县委主要领导掷地有声。为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该县坚持每月1次由县主要领导主持举行政企茶叙会或企业家早餐会,推动解决重点项目要素保障等各类问题320余个。全部企业和项目均安排了首席服务官对接服务,创新开展了千名人大代表大走访、大监督、大服务活动,政协委员践行“四个一”、争当“四大员”活动,在全县开展“千名干部访万家”活动,推动各项民生实事落地。打出政策“组合拳”,从落实财税政策、加大金融支持、深化稳企纾困、推动稳岗就业等方面,帮助企业降低各类成本约2.86亿元。

以干为先促进位赶超

“已和农户签约100亩山场用于茶叶种植,上村、下村水渠已完工……”在顺峰乡石富村党支部重点工作清单公示栏里,工作责任人、完成时限、完成情况等信息进行实时晾晒。该县全面推行干部业绩晾晒机制,聚焦“晒业绩提动能”目标,实行项目化、清单化分解当月重点工作任务,按照“一月一晾晒”要求,以晾晒促提升,提振干部比学赶超的劲头。

一流的作风磨砺一流的业绩。该县聚焦“工业发展、文化旅游、农业产业、交通项目、城乡品质、营商环境”等“六个大会战”,以干字为先,引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跨越赶超。今年以来,共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9个,超过去年全年总数,总投资达222.9亿元。仅今年5月就举办2场集中签约仪式,签约项目11个,总投资超100亿元;“富硒好产品、万安原产地”“万安鱼头鲜天下”等品牌日益响亮;全县160个重点项目有序推进,一大批民生项目全力实施。同时,还总结提炼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做法,在上级媒体刊发。

保持好状态、跑出加速度。万安将持续深化“三比一争”跨越赶超活动,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换来群众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