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网原创> >正文
峡江县桐林乡:让脱贫户挺起脊梁
2022-06-29 11:29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吉安新闻网讯(陈雪庆、谢婧晨)“政府帮了我们,我们还要自己帮自己,我努力赚钱,你把身体养好了,日子肯定是越过越好”。峡江县桐林乡脱贫户金勇平常常对妻子说。在桐林乡这种感恩奋进的事例还有很多。

如何加强对易致贫返贫人口的监测和帮扶,是摆在该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2022年以来,该乡充分发挥市平台的作用,调查核实行业部门推送的预警信息,以乡村二级联动为路径,用“俯下身子才能看见蚂蚁,深入实际才能发现问题”为理念,把入户调查、电话访谈、知情人士访问等多种方式结合为方法,核实行业部门推送的信息88条,了解预警信息背后这88户家庭的状况,做到调查信息相互印证,调查结果实事求是。

重点调查核实预警对象的家庭人口情况、务工情况、就学情况、兜底保障情况、人均纯收入、财产情况、刚性持续性大额支出等来初步判定有无返贫致贫风险,通过开展乡村评议、第三方评估、县审批这一认定程序进行监测对象纳入。依据行业部门推送信息纳入监测对象2户,通过干部自主摸排走访上报纳入监测对象2户。该乡通过对易返贫致贫人口的监测和帮扶工作,让脱贫户挺起生活的脊梁,坚决守住了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为乡村振兴注入发展动力。

责任编辑:黄启封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