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新闻> >正文
井冈山经开区实施三大举措推动干部创先勇闯新路
2022-06-29 10:1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干部创先是勇闯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路的关键支撑。今年以来,井冈山经开区作为全市工业和开放型经济发展的“主阵地”,深入开展“干部创先、勇闯新路”创新创业实践活动,通过实施作风大整治、擂台大比拼、效果大检验三大举措,大力激发干部创先创新创业激情,确保各项工作见真章、动真格、出实效,争创新时代“第一等的工作”,奋力在“三区”建设中展现新作为。

开展作风大整治。井冈山经开区将今年确定为全区干部作风建设和营商环境建设年,在该区干部中开展“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站前列”专题整治活动。重点聚焦省委指出的工作不落实“六种表现”、市委指出的干部作风“十型”问题和开发区面临的“七类”突出问题,区直各部门各单位分别组织召开专题整治研讨会,各级领导班子及个人全覆盖进行对照检查、自我剖析,形成整改清单,落实整改责任。出台作风建设“十个严禁”纪律要求,以严明的纪律推动全区上下实现作风大转变、形象大提升。在“转优促站”专题整治活动的推动下,区党工委组织部创新推行了“日清周结月调度”的工作机制,通过每天、每周、每月调度,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压实工作责任、提升工作效能。

推动擂台大比拼。井冈山经开区积极落实“赛马比拼”工作制度,开展了招大引强、企业服务、项目建设、服务效能、民生实事、创先争优“六大比拼”行动,制定比拼方案,编制“六大比拼”行动作战图,建立清单式动态管理机制,实现周动态式清单管理和月底汇总制度,不断压实“六大比拼”行动的责任和进度。全区还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干部能力提升的“试金石”,安排党员干部进社区、进村组,充实优化网格管理力量和提升服务水平,共筑疫情防控“红色屏障”。同时还开展了“结对共建践初心支部携手暖民心”“点亮微心愿”等活动,激励全区广大干部创先争优、建功立业。

进行效果大检验。井冈山经开区领导干部带头践行干部创先,领衔推进重点项目,示范带动全区上下“思进思变思发展,创新创业创一流”。今年以来,通过组建“3+14”全员招商队伍,建立企业服务红、灰榜警示评价制度,创建“井开小哥”政务服务品牌,建立营商环境“指标长”制等一系列具体措施,不断凝聚同心同向、实干实为的强大动力。在今年一季度吉安市重大工业项目开工“点将赛”上,井冈山经开区站“红台”发言。全员招商效果明显,今年共签约工业项目32个,签约总金额493.25亿元,其中,百亿项目3个,“5020”项目2个,为实现井冈山经开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凝聚更大合力。

文/王芳、记者陈力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